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敗選請辭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 張建榮竟不知情已獲准

總統、立委選戰落幕,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以敗選與健康因素,向中央黨部請辭獲准。(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總統、立委選戰落幕,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以敗選與健康因素,向中央黨部請辭獲准。(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24/02/10 10:3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總統、立委選戰落幕,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以敗選與健康因素,向中央黨部請辭。黨中央2月6日准辭,並自2月1日生效;新任主委派任前,由副主委林明昌代理。不過,張今天受訪時,對於自己請辭獲准竟不知情;林明昌則說,他只是過渡任務,未來主委要由年輕人接棒。

1月的選舉,國民黨在宜蘭縣選舉結果並不理想,原本認為可以拿下的立委席次,最後以2萬多票輸給了民進黨的陳俊宇;政黨票、總統票得票率也都不佳。

國民黨上月29日到宜蘭舉辦感恩茶會,張建榮當時說,這次選舉,國民黨從來沒有這麼團結,大家出錢出力、犧牲奉獻,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琤婷選前民調也很看好,最後開出來的票怎麼會變成這樣?他從政40幾年來,實在是「看攏嘸」。

張建榮31日即以為敗選負責與健康因素,發函黨中央請辭縣黨部主委職務;中央挽留未成,在2月6日准辭。張建榮今天接受訪問時說,他快80歲了,擔任主委7年多,為國民黨贏回宜蘭政權,階段性任務完成,這次總統與立委選舉,宜蘭都敗選,他必須辭職負責。

張建榮也提到,近年他身體不好,「腳力不行」,行動不是很方便,舞台都爬不上去,也應該換年輕人接棒。不過,對於中央准辭,他接受訪問時似乎仍不知情;他說,請辭主委後就未再管黨內事務。

林明昌則證實,黨中央在農曆年前已准辭並於2月1日生效,目前由他代理主委職務,但他覺得主委也應交棒給年輕人,自己年紀也大了,只是暫時接棒,要完成一些過渡性的任務。

林明昌舉例,即將補選的員山鄉縣議員就是很重要的工作,還有林姿妙已連任2屆,下屆的縣長人選也要適當安排,國民黨希望找對宜蘭有貢獻的年輕人接棒,目前有幾個人選在考慮,但不方便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張建榮是前議長,把議長職務「傳」給了兒子張勝德,創下宜縣議會首例;張勝德勤跑基層,被視為國民黨下屆縣長提名的熱門人選。而林明昌兒子林岳賢是四連霸議員,基層服務頗受評評,之前不管是宜蘭市長、立委選舉都曾被點名參戰,但他多次婉拒,未來也可能是縣長人選的「黑馬」。

新任主委派任前,由副主委林明昌代理。林明昌說,他只是過渡任務,未來主委要由年輕人接棒。(資料照)

新任主委派任前,由副主委林明昌代理。林明昌說,他只是過渡任務,未來主委要由年輕人接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