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宜蘭感恩茶會 楊吉雄開砲:敗選原因是走馬英九政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晚到宜蘭參加感恩茶會;楊吉雄(右2)開砲,他認為這次敗選是因為走馬英九政策,並希望國民黨未來要甩掉傾中的帽子。(記者游明金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晚到宜蘭參加感恩茶會;楊吉雄(右2)開砲,他認為這次敗選是因為走馬英九政策,並希望國民黨未來要甩掉傾中的帽子。(記者游明金攝)

2024/01/30 06:37

首次上稿 01-29 22:12
更新時間 01-30 06:3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晚間到宜蘭縣議會參加謝票感恩茶會。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前立委楊吉雄開砲,這次敗選是因為走馬英九政策,要開放服貿引進中國服務業,還要開放中生來台工作,搶台灣人飯碗,是中央拖累地方選舉,他希望國民黨要甩掉傾中的帽子。

國民黨感恩茶會包括侯友宜,朱立倫、宜蘭縣長林姿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黨部主委張建榮、楊吉雄等百餘人到場。

楊吉雄說,在藍白合破局後,侯友宜戰力很強、煥然一新,有贏得契機,但很可惜卻走馬英九政策,貨貿不講,竟然講要開放服貿,引進中國服務業,還要開放中生來台工作,這都是搶台灣人飯碗。

楊吉雄還批評,馬英九選前還說「要相信習近平」,本來與賴清德民調都拉近了,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次選舉是中央拖累地方選舉,是非戰之罪,國民黨空前團結,卻因為這樣輸掉了。

楊吉雄認為,這些對選舉都造成很大影響,他也希望國民黨要有政策,立委上政論節目要避談中國問題,國民黨要甩掉傾中的帽子。

侯友宜說,沒有達到政黨輪替目標是他個人問題,感謝大家的疼惜和鞭策,大家的意見都是好意見,不要輸了選舉又輸了態度,輸了選舉要贏得高度,要展現態度給人家看,而不是推卸責任,相互批評,國民黨要凝聚團隊力量,才是往後的勝利方程式。

侯友宜強調,國民黨現在是立法院最大黨,不是跟誰合,而應更堅定立場、堅持清廉,堅持是非,對的事就支持,不對的事就反應,展現敢拚、敢創新的態度。侯友宜也坦言,國民黨較缺少年輕族群支持,但國民黨不是沒有在改變,只是改變沒辦法一步到位,腳步要更快,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朱立倫說,不管如何,國民黨一定要團結,要不斷反省、改變,要讓大家看到新的、少年的、不一樣的國民黨,他要用決心,讓國民黨提名更多年輕人,這次不能成功,但要給年輕人機會,這樣才有未來。

黃琤婷則說,她很抱歉辜負期待,敗選自己要負最大責任,但拿下8萬多票為國民黨守住基本盤,未來會更團結努力,為宜蘭共同努力。林姿妙、張建榮則認為,黃琤婷聲勢看好,很奇怪,不知什麼原因,竟然輸掉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