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和美18鎮民赴中旅遊卻介選 台商、里長被依反滲透法起訴

肖岱彤(右)去年10月當選東莞市黃江鎮副鎮長。(翻攝自網路)

肖岱彤(右)去年10月當選東莞市黃江鎮副鎮長。(翻攝自網路)

2024/02/07 21: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在中國經營房地產的台灣退休員警鄭男,接受中國「統戰辦黃主任」指示,於去年11月間,透過彰化縣和美鎮一名蔡姓里長,免費招待18位選民前往中國東莞旅遊,期間中國官員肖岱彤、林沛堅等人敬酒時向團員要求支持某特定政黨總統候選人,蔡男則在場舉杯表示沒問題。該案經彰化地檢署偵查終結,鄭姓退休員警、蔡姓里長2人被依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案件提起公訴。

據了解,肖岱彤祖籍彰化和美,她的阿公很早就到中國經商,肖岱彤為「台商第三代」,她入籍中國,在大學畢業後到東莞司法局工作,後來加入中國致公黨,去年10月當選東莞市黃江鎮副鎮長。

檢方查出,該團出發前就成立LINE「東莞旅遊」群組,鄭男於11月11日傳送訊息給蔡男「煩請傳至群組投配票,謝謝」,蔡男也允諾,回覆「我們這裡面的人都是投票給某人的」等語。鄭男又回傳,預告團員晚宴有「東莞市黃江鎮副鎮長肖岱彤」跟大家聚餐。

起訴說,團員11月18日當晚在鄭男經營的酒店內,除副鎮長肖岱彤外,還有副書記林沛堅等官方人員陪同用餐。20日晚上8時許,於晚宴敬酒時,中國官員又向團員公開表達支持某黨總統候選人,蔡男則在場舉杯表示沒問題。全案經檢察官偵查終結,認本件事證明確,於2月6日向法院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鄭男為和美鎮人,在警察退休後到中國東莞經營房地產多年,他與蔡姓里長是20多年的好友。鄭男接受一名「統戰辦黃主任」指示,假藉招待旅遊名義,於2023年11月18日至23日,透過蔡男招攬18人組團赴大陸地區東莞旅遊,並由鄭姓男子支付全部旅遊費用。

檢方調查,受招待人共計18人,每人旅費約新台幣2萬元,其中機票錢為人民幣2000元,嗣後鄭姓被告全額負擔,總計招待出遊之不正利益為3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