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巧遇高中生請託 潘孟安幫快遞「民主芭樂」給賴清德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搭高鐵時收到一名郭姓高中生的信件及2顆芭樂,請他轉交禮物給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潘也使命必達,晚間隨即PO出賴手捧一盤芭樂的燦笑照片。(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搭高鐵時收到一名郭姓高中生的信件及2顆芭樂,請他轉交禮物給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潘也使命必達,晚間隨即PO出賴手捧一盤芭樂的燦笑照片。(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2024/02/06 10:1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搭高鐵時收到一名郭姓高中生的信件及2顆芭樂,請他轉交禮物給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潘也使命必達,晚間隨即PO出賴手捧一盤芭樂的燦笑照片「謝謝郭同學的民主芭樂,我送到賴清德手上了!」不僅網友留言「威廉總統也太可愛!」送禮的郭同學也興奮留言「國務青我當定了!」

潘孟安表示,他搭高鐵時遇到未曾謀面的郭同學,塞了1封信和2顆阿嬤種的芭樂給他,希望他能夠轉交給賴清德主席,這是突如其來的「民主芭樂」,他義不容辭、說到做到,他也貼出賴清德笑開懷、手持一盤芭樂的照片,並在文中表示「謝謝郭同學的民主芭樂,我送到賴清德手上了」、「郭同學你有看到嗎?好好吃」。

潘孟安分享郭同學給他的親筆信,信上寫道「送您兩粒我阿嬤自己種的芭樂」,祝福潘孟安天天快樂外,若有幸能分送給賴總統的話再麻煩潘孟安轉交,「非常感謝台灣有您、屏東有您」,也邀請潘孟安到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水準書局逛逛。

潘孟安發文後,送禮的郭同學隨即留言說「有,我在這!」並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連發多則限時動態感動表示「潘縣長竟然發貼文,真的很榮幸、很驚訝、又驚喜,剛才激動到哭出來了」、「潘縣長真的很厲害把屏東弄得很好」,還說「反正國務青我是當定了」。

此外,郭同學邀請潘孟安前往的水準書局,有「全國最便宜的書店」之稱,開業超過50年,全因老闆希望讓沒錢的人也能買好書。2019年時,蔡英文總統也曾走訪過,一口氣購買19本書,當時老闆送書給蔡英文,如今郭同學則是送民主芭樂給賴清德,網友也在潘孟安貼文留言「民主芭樂很窩心」、「好溫暖的安跟德」,並大讚「威廉總統也太可愛」、「威廉好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