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念大學才有投票權? 黃國昌駁:柯文哲發言不可掐頭去尾

黃國昌表示,所有黨公職都拋出許多方案積極研擬中,希望爭取更多民眾支持,尤其希望讓銀髮族長輩更加了解民眾黨。(記者黃子暘攝)

黃國昌表示,所有黨公職都拋出許多方案積極研擬中,希望爭取更多民眾支持,尤其希望讓銀髮族長輩更加了解民眾黨。(記者黃子暘攝)

2024/02/04 12:32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3)日到新竹市舉辦新竹縣市小草感恩茶會,席間提及民眾黨很像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民眾黨一定贏。針對這段談話,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4)日在新北板橋跑行程時受訪回應,柯文哲的發言不可去脈絡化掐頭去尾、切中間一句話來過度詮釋,柯的意思是要跨越目前支持者的範圍,爭取每位選民的支持。

黃國昌說,柯文哲的原意是,民眾黨支持者分布及民調趨勢來看,在大專學歷以上取得較高的支持度,但更重要的是要努力爭取每一位台灣民眾的支持,點出民眾黨很多不足之處,柯文哲的重點是未來要如何跨越現在支持者的範圍,進一步爭取更多台灣選民支持。

針對民眾黨要「跨出同溫層」,黃國昌表示,所有黨公職都拋出許多方案積極研擬中,希望爭取更多民眾支持,尤其希望讓銀髮族長輩更加了解民眾黨,民眾黨支持者雖以年輕人為主,但仍跟許多父母、長者一樣,希望台灣下一代看得到未來,過去黨內對長輩溝通、宣傳、說明不足之處,民眾黨虛心檢討反省,希望有更多機會向長輩、銀髮族多多請益。

現場媒體問,媒體人黃揚明爆料稱民進黨爭取立院龍頭時,曾開出8位數的利益來斡旋藍委,黃國昌是否有被聯繫?黃國昌否認表示,立院龍頭選舉攸關國政發展,若層次「low」到像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傳出所謂金錢交易,相關當事人、當事政黨必須要出來講明白。

現場媒體追問,國民黨也批評民眾黨似乎有誠信問題,一開始喊國會改革,私下還是跟民進黨接觸?黃國昌指出,民眾黨從頭到尾都在講國會改革,至今仍盼立院開議後趕快積極處理國會改革議題,畢竟藍綠國會領袖都對這件事有所表態、承諾,民眾黨立場從未改變。

針對黃揚明說法,民進黨已經回應,指控茲事體大,媒體評論須負舉證責任;如有證據,歡迎提供給民進黨與檢調,倘若涉及不法,民進黨絕對祭出黨紀處分,也將移送法辦;若無證據,相關人等不應含沙射影,傷及民進黨名譽,若有需要民進黨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