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黃揚明稱綠營開「8位數利益」誘藍委跑票 民進黨回應了

第十一屆立法院2月1日拉開序幕,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同日當選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資料照)

第十一屆立法院2月1日拉開序幕,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同日當選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資料照)

2024/02/03 21:1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綠白雙方近日就「喬國會龍頭」疑雲隔空交火,媒體人黃揚明今(3日)表示,有綠營人士在選前對特定藍委開出8位數以上的利益條件,期待特定藍委能鬆動立場。民進黨發聲明回應,相關指控茲事體大,媒體評論須負舉證責任,若有需要本黨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黃揚明透過臉書表示,在選舉結束後,立法院內確實傳出,有綠營人士(也可能如綠白破局的模式,是所謂不同管道的代理人、民間熱心人士)在選前對特定藍委,開出8位數以上的利益條件,期待特定藍委能鬆動立場。

不過,黃揚明說,在國民黨團下令分組強制監票、亮票的命令一下之後,就不存在跑票的空間,因此傳言中的相關利益條件都是「未兌現的空頭支票」;他描述的重點在於院長選舉前有各種傳言、故事,這段「八位數利益」傳言的真實性當然有待進一步查證,但並非憑空捏造想像。

針對相關說法,民進黨表示,相關指控茲事體大,媒體評論須負舉證責任。如有證據,歡迎提供給本黨與檢調,倘若涉及不法,本黨絕對祭出黨紀處分,也將移送法辦。同時民進黨也強調,若無證據,相關人等不應含沙射影,傷及民進黨名譽,若有需要本黨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