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局2026台中地方選舉!蔡壁如曝議員、里長候選人規劃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透露,她已開始盤點2026台中地方選舉,預計將推出3到4位議員、數10位里長候選人。(記者林哲遠攝)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透露,她已開始盤點2026台中地方選舉,預計將推出3到4位議員、數10位里長候選人。(記者林哲遠攝)

2024/02/03 17:59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代表民眾黨參選台中市立委的蔡壁如在海線中一選區拿下45%票數,以7千多票小輸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動向備受關注。蔡壁如說,將留在台中繼續深耕,她也向本報透露,已開始盤點2026台中地方選舉,預計推出3到4位議員、數10位里長候選人,幫助民眾黨向下扎根,培養地方組織。

蔡壁如透露,已經開始盤點台中有哪些人適合選2026地方選舉的里長、議員,譬如先遷戶籍、舉辦相關的地方活動,上週沙鹿北勢里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鄭笙傑拿下994票,勝對手68票。

「民眾黨就是沒有組織,所以就要從最有扎根性的里長來出發!」蔡壁如說,里長必須參加社區發展協會,和地方上的民眾交流,像上週她就參加社區的畫畫活動,她擁有護理師背景,也當場幫長輩們做衛教,教他們何時要打疫苗等。

議員部分,蔡壁如說,這次立委選舉國民黨有幫助她,她有向藍營承諾,2026年在她的立委第一選區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也就是台中議員第一、第二選區不會推派議員人選,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誠信是她的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蔡壁如強調,其他選區像是第八選舉區北屯區,新興人口多,會在那裡推派人選,目前初步規劃議員會推派3到4位,里長則是數10位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