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民眾黨「2條路」 黃暐瀚:不挺藍綠或一副兩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2024/02/03 11:5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餘波未了,綠白雙方就是否曾遊說合作一事持續交鋒。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表示,「不挺藍綠」或「一副兩召」,才是民眾黨該走的路。

黃暐瀚在臉書PO文表示,院長都選完了,誰喬誰?誰主動?還沒吵完,這場立院選舉的評論,昨天已經寫過,暐瀚觀點歡迎參考,也接受不同意見,某些著急莫名的柯粉善意提問:「暐瀚哥,不然你覺得民眾黨到底應該怎麼做」?很簡單,兩條路,不挺藍綠 或一副兩召。

所謂不挺藍綠,是指小草也有權益、小黨也有尊嚴,那就藍綠都不投,院長黃珊珊、副院長張啟楷,大方對社會公布,然後八票穩投,一輪投完、二輪廢票,四輪投完,證明藍綠之外的第三條路。(二輪不進場,就在黨團待命,集體跑去吃飯,讓其他委員議場空等,過程都在網路直播,對民眾黨毫無益處)

一副兩召則是面試完韓游,黨內假投票,「八票+柯」決定院長挺誰。然後換回一個副院長與兩個總召,槓桿效應玩破天際,豈料,以上兩種走法,民眾黨全都不要,反而跑去做「黃珊珊當院長」的幻夢。(稍有政治常識的人都知道,藍綠怎麼可能放棄院長?換副院長?怎麼可能?)

黃暐瀚指出,八席就是八席,這就是台灣民意的展現,就算換成總統選票,柯文哲也是第三,一路自我感覺良好,相信民眾黨可以選上院長?到底是誰的錯覺?其實不管藍綠,都願意拿副院長跟民眾黨換。而副院長真的沒有那麼小,裴洛西進立院的「歷史畫面」,因為游前院長出訪確診,就是由前副院長蔡其昌代表接待。

黃暐瀚直言,「不挺藍綠」或「一副兩召」,才是民眾黨該走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