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吳沛憶:韓被各家外媒點名「親中」

立法院長韓國瑜。(資料照)

立法院長韓國瑜。(資料照)

2024/02/02 18:03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選舉昨天由國民黨推出的立委韓國瑜當選,也讓國民黨睽違8年拿下院長寶座。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列出各家外媒對於立法院長選舉結果的描述,直言「立法院席次不如人,我們就要一個當兩個用,卯足全力守住國會外交的門面!」

吳沛憶在臉書PO文表示,韓國瑜當立院院長,外媒異口同聲把「親中」作為韓國瑜的關鍵字。票投不贏人,至少我們堅守立場,不隨藍白玩算計遊戲,但接下來,我們必須非常積極去守住國會外交,不能為一個人砸了台灣的招牌,這幾年來台灣的國會外交有豐碩成果,也因此昨天的立法院長選舉,不只是黨派之爭,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國會動向。

吳沛憶指出,各家外媒對於選舉結果的描述:​英國路透社:韓國瑜「親中」、法國法新社:「韓國瑜主張跟中國建立更緊密的連結」、美國之音標題: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日媒Nikkei Asia:韓國瑜是「向中國傾斜的民粹主義者」、香港Hong Kong Free Press:韓國瑜「親北京」、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南華早報,則提到韓國瑜「親大陸」。

吳沛憶續指,親中是韓國瑜的世界形象,加上他過去的言行,讓外媒擔憂台灣的國會外交會因此倒退,其實這樣的結果,早在預料之中。這屆民進黨團也非常積極,在新國會第一天,我們就提出國會外交、開放國會等各項議題,我主張繼續依照國際標準推動開放國會。

吳沛憶直言,黨團也有多位不管資深或新進委員,在新國會第一天就連署成立跟各國交流的國會連線。我籌組了跟歐洲議會的友好聯誼會,也已經參加台美、台日、波蘭、捷克、法國、新南向等好幾個友好聯誼會,立法院席次不如人,我們就要一個當兩個用,卯足全力守住國會外交的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