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龍頭戰》柯建銘:不會灌票黃珊珊為柯文哲解套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不會自亂陣腳,灌票給黃珊珊、為柯文哲解套,不只是與藍白戰,還有背後中國那隻看不見的手。(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不會自亂陣腳,灌票給黃珊珊、為柯文哲解套,不只是與藍白戰,還有背後中國那隻看不見的手。(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01 07:2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新國會龍頭之戰今(1日)將登場,民眾黨團決議投給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外界解讀,此舉施壓民進黨團灌票給黃,以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勝出。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不會自亂陣腳,灌票給黃珊珊、為柯文哲解套,不只是與藍白戰,還有背後中國那隻看不見的手。

第11屆立委今報到,將選舉立法院正副院長,藍綠白為此激烈過招多日。柯建銘昨深夜透過社群平台Threads寫道,「善敗,敗而不恥,敗而不傷」,贏亦輸,輸亦贏。

柯建銘說,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1月15日拋出與立法院長職權無關的國會改革之起手式,自己一眼望穿,是老套詐術而已,大聲量、大表演,以用來掩飾未來保送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的遮羞布;故他第一天就踩死民進黨底線,「我們不會乞求而失去原則,只有民眾黨無條件起義來歸」,「民眾黨投自己就是保送韓國瑜,沆瀣一氣、共同沈淪而已,這是柯P的選擇」。

柯建銘評估,藍白合保送韓,韓國瑜看起來贏,其實是輸,「是短多長空」;民進黨團雖輸,但站穩立場,敗而不恥,敗而不傷,輸亦贏,政治首重原則、立場、信任,「我們是短空長多」,當敵人設個陷阱,請君入甕,自己投懷送抱,必死無葬身之處,他「身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須有這種危機處理能力,是我的天職」。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不會自亂陣腳,灌票給黃珊珊,換取「雞肋」的副院長,「讓游錫堃院長變成交換的工具,或是另類林耕仁」,也​請大家不要被柯文哲、黃國昌之流「牽著走、洗走」。

柯建銘並呼籲​,這是「柯文哲一貫伎倆,騙術而已」;「藍白合,年輕的柯粉不會崩盤淚崩?我們要為柯文哲解套嗎?最重要的是,我們不只是與藍白戰而已,還有背後中國那隻看不見的手」,「敗而恥,敗而傷,是完敗,如何面對我們的支持者?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