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首次編列113年度總預算案通過 僅刪0.97億歷年最低

蔣萬安今下午於總預算通過後赴市議會感謝議員。(記者楊心慧攝)

蔣萬安今下午於總預算通過後赴市議會感謝議員。(記者楊心慧攝)

2024/01/31 18:3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編列的113年度北市府總預算案,於今下午台北市議會大會順利通過,今年總預算刪減數0.97億元,約減0.05%,從主計處提供自87年度(有紀錄)以來,刪減比率最低的一年;蔣萬安表示,歲入計列1920.48億元,較原預算案1842.29億元,淨增78.19億元,約增加4.24%;歲出計列1907.12億元,較原預算案1908.09億元,刪減0.97億元,約減0.05%,他代表市府團隊及市民,感謝各位議員的支持。

蔣萬安說明,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出計列1907.12億元,較上年度增加132.22億元,除因應113年度公教人員調薪4%、增加經費22.12億元,市政推動上,包括補助地方教育發展基金增加32.42億元,以及辦理道路橋梁工程、公有建物與公共設施及相關物價調整、老人健保費補助、發放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重陽節禮金、低收入戶生活扶助、生育獎勵金、兒童托育補助等,另補助公車業者,票價與運價間差額補貼、公共運輸定期票補貼款等。

針對第二預算金預算,最終議會連一元都未刪,蔣萬安指出,第二預備金7.4億元如數通過,再次感謝議員支持,未來市府也一定會將相關二備金運用,依照規定核實樽節動支。

至於青年局的成立,蔣萬安強調,將有效整合市府的資源,廣納青年意見,提供在台北求學、就業、生活的年輕朋友,更多創新多元的服務,並且進而促進優秀年輕人才的交流機會;審議過程當中,每位議員所提出的各項建議、提點,皆將虛心接受,並作為日後青年局成立不斷精進的參考。

蔣萬安允諾,市府團隊將在各會審議通過的法定預算範圍內,要求所屬各機關全力執行,將各項重要的施政項目,如捷運建設、社會住宅的興建、市場改建及完善、社會福利等工作,如期如質的順利完成,使台北市邁向跨世代宜居永續、族群共融共好、築夢、圓夢、實踐希望國際首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