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龍頭改選 朱立倫喊話賴清德:要把台灣民主推向黑暗面或新時代?

2024/01/31 14: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喊話,面對明天新國會成立後的台灣政治關鍵時刻,民進黨是要把台灣民主推向黑暗面還是新時代?如果要動用司法壓迫,政治利益交換以及權位勾結,搞爛明天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就是讓台灣進入黑暗的一面,他並強調,國民黨會祭出最嚴格的黨紀,絕不容許跑票,同時也希望民進黨與民眾黨都能秉持清白、公正、透明的態度,清楚的把政黨力量表現出來,向民眾負責。

此外,針對行政院最近核定台中市捷運,朱立倫質疑,過去民進黨政府一推再推,一延再延,選後由於民意壓力終於核定,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卻要承擔最大的財務壓力,台中市政府必須自籌近6成款項,反觀高雄市捷運高雄市政府只需承擔4成,為何會有如此差別?

朱立倫說,行政院的理由一定是台中市的財力比較好,難道是看不起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高雄市民?為何台中市只補助4成,高雄市卻可以補助6成,難道是在懲罰認真努力的台中市政府與盧秀燕?

他批評民進黨因為顏色不同,而有不同的補助態度,他期許未來在國民黨團的強力監督下,在野陣營與部分有良知的民進黨立委,一起把過去不公不義的情況都扭正回來,所有54位國民黨團成員都要做為藍色執政縣市長的後盾。

此外,朱立倫也再次宣布,國民黨要加快內造化的腳步,中、南部地區的地方黨部,在農曆新年過後將由不分區公職人員將接任主委,並備戰2026選舉。

朱立倫表示,在明天過後,國民黨團將發揮力量監督政府,讓過去貪污腐化的一面呈現出來,也讓鴨霸的民進黨時代終結,每一項國會改革方案都會在立法院第1會期內快速推出,一些民眾關心的重大民生議題法案也會一案案的提出,讓台灣展現第3波民主的新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