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是保送韓國瑜? 黃國昌批民進黨情緒勒索

黃國昌喊話民進黨「這種情緒勒索毫無意義」,最正確的選擇就是支持黃珊珊。(記者田裕華攝)

黃國昌喊話民進黨「這種情緒勒索毫無意義」,最正確的選擇就是支持黃珊珊。(記者田裕華攝)

2024/01/31 13:0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院民眾黨團今(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立院龍頭選舉的投票意向,決定自提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遭質疑恐暗助國民黨提名的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當上院長。對此,立委當選人、下會期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喊話民進黨,「停止了,這種情緒勒索毫無意義」,最正確的選擇就是支持黃珊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當他們表明8票都先投黃珊珊的時候,就是民進黨與國民黨要來思考如何因應,他們作為台灣的第三勢力,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希望他們是台灣新政治的代表,所以才做出這個決定。

對於保送韓國瑜的質疑,柯文哲說,如果他們直接投,「不是更是小藍?」,他們盡力表達自身主體性,而立院席次也是台灣民意的展現。

黃國昌則表示,對於民進黨持續放話稱民眾黨不投綠,就是保送韓國瑜、淪為小藍,他要以黨團總召的身分正式回應,「停止了,這種情緒勒索毫無意義」,民進黨心中若把國家與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有個最正確的選擇,就是支持黃珊珊。

但由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設有「兩年條款」,即便黃珊珊成功選上立法院長,仍會面臨兩年時限必須辭任的問題。對此,黃珊珊表示,兩年條款是黨的決定,他們到時候會依黨的決定來處理。柯文哲也解釋,黨一樣有中央委員會,會按照實際狀況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