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將轉戰國會 侯友宜:盼運用專長服務國家人民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吳宗憲2月1日起轉戰國會,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吳宗憲2月1日起轉戰國會,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記者賴筱桐攝)

2024/01/31 11: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吳宗憲明天(2月1日)起將轉戰國會,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感謝吳宗憲過去3年多來發揮所長,為市府各局處解決問題,盼未來到中央奉獻一己之力、各司其職,為國家與人民服務。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吳宗憲擔任法制局長期間,為新北市的法治把關做了很大的貢獻,期待當選不分區立委後,運用專長奉獻一己之力,為國家努力做事,針對司法打擊犯罪或是清廉政府,進行嚴格把關,讓台灣社會更進步。他強調,每個人各司其職、努力打拚,為國家、人民服務。

吳宗憲說,從司法機關轉換跑道至行政機關,剛開始不太適應,在新北市政府將近4年時間,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與各局處合作愉快;市府面對司法或檢調機關,雙方有時候會產生誤解,他發揮專業與對司法系統的了解,幫助各局處與司法機關溝通協調,解決許多頭痛的問題。

此外,吳宗憲就任立委後,近期新北市府小內閣將有一波人事異動。侯友宜表示,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戰戰兢兢、全力以赴,這段時間有2位局長和區長出缺,將擇日對外公布,市府團隊會有新人進來,大家一起合作,展現新北市的新氣象,做出人民有感的成績。

另外,國民黨下屆新北市長人選備受矚目,吳宗憲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點名接班的3名人選,分別是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立委洪孟楷與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媒體詢問侯友宜的看法。

侯友宜說,他全力衝刺市政,希望市政建設快速發展,才是現在最重要的方向,國家人才濟濟,都可以為人民服務、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