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甘地逝世合映紀錄片 陳菊:台印共享自由價值盼更多合作

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印度台北協會為推廣及深耕人權教育,今天(30日)舉辦《甘地》紀錄片放映會,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左2)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右2)觀影前寒暄。(記者楊丞彧攝)

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印度台北協會為推廣及深耕人權教育,今天(30日)舉辦《甘地》紀錄片放映會,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左2)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右2)觀影前寒暄。(記者楊丞彧攝)

2024/01/30 22:1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印度「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於1948年1月30日逝世,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印度台北協會為推廣及深耕人權教育,選在甘地逝世紀念日的今天(30日)舉辦《甘地》紀錄片放映會,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與多國外交人員皆出席觀影。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我國在長達38年的戒嚴期間,當時許多反抗獨裁統治的運動人士也深受甘地哲學影響。台灣與印度共享自由、和平等價值,盼未來雙邊能有更多合作與交流。

陳菊於映前開場致詞時提及,今天是甘地逝世76週年,其一生反對不公平的殖民地統治,堅持以和平、非暴力與不合作手段對抗殖民統治,這樣的哲學深刻地影響全世界。在台灣,1949年至1987年歷經長達38年的殖民統治,台灣人對抗當時獨裁者的民主運動,也受甘地影響甚深。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過程中,也是主張透過和平與民主選舉的方式,達成台灣的自由化及民主化。甘地的哲學與主張,令她十分感佩。

陳菊也指出,台灣與印度追求的目標非常相近,理應是心理上非常親近的國家,但卻顯得稍微生遠。她也期盼在印度台北協會的努力之下,讓台灣社會重新認識印度豐富的文化及傳統,促進雙方的認識、交流與合作。台灣與印度人民都追求和平、熱愛自由,共享同樣的價值觀,她也期盼國家人權會與印度台北協會未來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表示,聖雄甘地的指導其實許多來自於佛教與印度教的聖書內容,全球許多偉大的民權領袖也都從甘地獲得靈感,例如美國的馬丁·路德·金恩以及南非的曼德拉等人。

葉達夫指出,在台灣,甘地也給予許多人靈感及啟發,而在場就有一位活生生的見證人。陳菊在過去為民主奮鬥的過程中,也曾遭逢諸多挫折,更曾因此身陷囹圄。然而,正因為有陳菊這樣的對於自由與民主價值堅持的人,台灣才能變成今天亞洲的民主燈塔。希望大家觀賞甘地的紀錄片後,也能獲得許多靈感與啟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