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國父甘地圓框眼鏡拍賣 1000萬落槌成交

印度國父甘地生前戴過的鍍金眼鏡,近日在英國拍賣所上出現,21日以26萬元英鎊(約新台幣1000萬元)拍出。(擷取自「East Bristol Auctions」IG)

印度國父甘地生前戴過的鍍金眼鏡,近日在英國拍賣所上出現,21日以26萬元英鎊(約新台幣1000萬元)拍出。(擷取自「East Bristol Auctions」IG)

2020/08/22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國父甘地(Mahatma Gandhi)生前配戴的鍍金眼鏡,近日在英國拍賣所上出現,在21日以26萬元英鎊(約新台幣1000萬元)拍出。

英國東布里斯托拍賣所(East Bristol Auctions)21日成功將這副眼鏡以26萬元英鎊拍出,隨後在IG發文驚嘆「令人難以置信!感謝所有競標者!」而先前這副眼鏡僅被估價1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58萬元),賣家還向拍賣商史托威(Andrew Stowe)說,「如果這副眼鏡不好,就丟了它」。

英國東布里斯托拍賣所日前收到一封信,裡面放著一副金色圓框眼鏡,信中說,這是屬於甘地的眼鏡。拍買所人員立刻聯絡寄信者,發現對方是名80歲老人,他聲稱眼鏡是甘地於1920年代在南非時送給他叔叔的禮物,之後就在他家代代相傳。

拍賣所人員調查後發現,對方叔叔當時是南非的英國石油公司員工,時間點吻合,認為這確實是甘地的眼鏡。史托威告訴《BBC》說,當時他告訴對方,這副眼鏡可能價值1萬5000英鎊的時候,「他差點嚇得心臟病發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