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怡翔辭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李問接棒呼聲高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左)、原國際部主任趙怡翔(右)。(資料照,本報合成)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左)、原國際部主任趙怡翔(右)。(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1/26 19:0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024大選落幕後,民進黨人事組織近日變換陣型,由吳崢出任民進黨新聞部,張志豪轉任組織部主任,王義川執掌政策會執行長。國際部主任趙怡翔今(26日)請辭獲准,接棒人選以同為「海歸派」的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呼聲較高;李問則表示,若黨有需要,他願意配合,但尚未收到正式通知。

趙怡翔今透過臉書表示,他今天正式卸下選戰期間在民進黨國際部服務的工作,接下來繼續在台北市議會打拚,落實對市民的承諾。他去年夏天接任國際部的工作時,個人設定的目標,就是以階段性的任務協助打選戰,透過國際連結與優質政策,強化我們的選戰戰力。

趙怡翔說,期間他榮幸參與到「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及國際政策的擬定,接受無數國際媒體訪問,也前往美歐等國,分享我們對國家未來的方針;他也非常感謝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讓他有機會參與如此重要的選戰,也很高興能在過程中,提出對國際事務的貢獻。

趙怡翔指出,就如他請辭簽呈所述,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接下來將繼續全力推動交通、居住、教育等市政改革,落實對市民的優質服務,這是他的堅持與承諾。

至於黨內看好接棒國際部主任一職的李問,他受訪表示,最近都在謝票、休息,還沒有進一步的規劃,目前也沒有收到正式的通知。但李問強調,他長期投入這個政黨,若黨主席賴清德或民進黨有需要他幫忙,他當然都會配合。

對此,吳崢回應,選暫告一段落,趙怡翔完成階段性任務,他日前提出辭呈,希望能回到台北市議員崗位的工作,賴清德也同意這樣的安排,黨中央現在也多方思考,尋覓優秀人選來接替國際部主任,有具體消息將告知社會大眾。

李問畢業於台大人類系、美國芝加哥大學碩士,2015年選擇放棄美國國籍,曾在民進黨國際部任職,自2019年投入連江縣立委選戰至今,深耕當地5年,並為民進黨創立連江縣黨部。

趙怡翔今辭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一職。(圖取自趙怡翔臉書)

趙怡翔今辭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一職。(圖取自趙怡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