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耀祥宣布任期屆滿將回校教書 NCC明審理三立入股中嘉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任期將至,陳耀祥表示,任期屆滿後,他將歸建回到學校教書。(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任期將至,陳耀祥表示,任期屆滿後,他將歸建回到學校教書。(資料照)

2024/01/23 15:51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任期將至,陳耀祥表示,任期屆滿後,他將歸建回到學校教書。此外,NCC明天將審理三立入股中嘉案,詳細結果明日會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

陳耀祥表示,他的任期到今年7月31日結束,有人關心他會不會續任,但任期結束後他會歸建,學校借調規定最多8年,NCC作為獨立機關,還是會繼續做該做的事情,數位部成立後,很多業務也有變動,未來網際網路傳播治理也是重點,希望未來共同努力。

外界同時也關心NCC各案件的處理進度,陳耀祥指出,中嘉的案子近期就會處理了,到底會不會處罰正在討論當中,明天的委員會就會上中嘉的相關案子,中嘉牽涉有廣法的問題,至於三立去買中嘉目前並沒有直接法律去規範,未來衛廣法修法時會考慮納入相關議題。對於中嘉案的處罰是否可能到「撤照」程度?陳耀祥坦言可能性不高。

至於中嘉承諾說6個月內找到買家,再6個月內出清股份,NCC是否能接受?陳耀祥表示,委員會要求再更快,希望時間越快越好,但目前還沒收到相關訊息。

至於中天是否可能重返52台,陳耀祥表示,很多案子都在訴訟當中,除了裁罰案外還有違反衛廣法的問題,可能要留給下一屆委員會去討論。

台視上架52台的申請,NCC已超過1年未有決議,陳耀祥指出,案子會盡速趕快審理,只是業者自身可能都還在討論當中,且移頻除了區塊化的議題,還有商業機制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