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總召人選 趙少康「戰鬥藍」支持賴士葆

趙少康認為,賴士葆比較適合擔任黨團總召。(圖由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趙少康認為,賴士葆比較適合擔任黨團總召。(圖由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2024/01/22 20:4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拍板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人選成為下一個焦點,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受訪直言,7連霸的立委賴士葆比較適合擔任黨團總召。

趙少康指出,以立法院的運作而言,黨團總召可說是朝野政黨協商攻防的總指揮,必須熟稔議事規則、善用各種協商技巧,尤其在野黨團總召面對行政部門與執政黨的各種軟硬兼施,必須不卑不亢,堅守立場。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今年有許多新進的區域和不分區立委當選,在國會其實面臨實質的世代交替,雖然有年輕立委帶頭衝,還是需要熟悉議事運作的老鳥穩定軍心,才能跟「萬年總召」柯建銘周旋。

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必須體認,目前立院席次52+2(無黨),畢竟還是不穩定的多數,黨中央和每一位立委都要守好這52+2票,這次立院正副龍頭選舉,必須讓票票入匭,未來在各項法案、預算案以及人事案上,更必須集中火力打團體戰,才能充分展現戰力,形成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捍衛民眾的權益。

趙少康也提到,面對民眾黨挾關鍵少數要在藍綠間左右逢源,也是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另一項挑戰。身為國會第一大黨,未來必須展現強大的監督能力,並能揭弊興利,證明國民黨已經脫胎換骨,值得人民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