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期待馬上會跳舞」 侯友宜談國民黨改革:大象轉身不容易

侯友宜致詞。(記者董冠怡攝)

侯友宜致詞。(記者董冠怡攝)

2024/01/19 20:33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參選總統失利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在板橋區的全國競選總部舉行感恩茶會,他在致詞中提到,國民黨讓基層公務員出身的他參選總統,「那就是一個改變、進步的力量」,並以笨重大象比喻百年大黨,轉身需要時間,不要期待明天就會跳舞,而是要循序漸進,但他也強調,改革進步不是口號,一定要展現出來。

侯友宜表示,謝謝大家陪他打完選戰,侯友宜一定是敗選最重要的因素,別人都是在幫助、鼓勵及鞭策,他虛心接受,也感謝國民黨願意基層公務員出身的他有機會參選總統,很不容易,代表改變與進步的力量,並強調一生只為中華民國、台灣與人民犧牲奉獻,而且義無反顧。

侯友宜說,他是新北市長,只要在職的一天,永遠會保持認真打拚的態度,讓這塊土地更好,即便離開新北或到不管任何崗位,甚至沒有職位,也不會忘記自己是國家養大的孩子、這條命是國家給的,至死不渝。

侯友宜也回憶從警生涯的經驗,提及破案抓到嫌犯不要開心,還有很多問題需要檢討。打勝仗之餘,別被勝利沖昏頭,而忘了要檢討;打敗仗時,則要先肯定戰友的努力,等到心情沉澱下來後,再來檢討尚待修正、改變之處。他從這場選戰中獲益良多,看見台灣面臨的挑戰,強調會跟人民同在。

侯友宜指出,百年大黨要轉身沒那麼簡單,要讓一頭又笨又重的大象,一下子轉身並不容易,也不要期待牠明天就會跳舞,轉身便是循序步驟,改革進步不是口號,而是要實際展現出來。

此外,他也提醒,當一些人離開舞台時,記得在後面默默給予鼓舞、支持,那就是一種力量;一旦離開職位,默默祝福就好,無須站在上頭,因為那是下一個年輕人要接棒的舞台,希望每一代都能以身作則,讓下一代看到你的拚勁,讓他們更好。

侯承諾,只要他在的一天,就會跟大家心連心,一起打拚讓台灣再出發,後代子孫可以過上繁榮、安樂的日子,呼籲大家繼續拚,讓台灣不斷成長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