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拜會政院 爭取先核定捷運藍線、限期要求市府補正

蔡其昌謝票發春聯。(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謝票發春聯。(記者張軒哲攝)

2024/01/18 10: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力退民眾黨蔡壁如,立委四連霸,他展開連續5天的密集謝票行程,今(18)日一早特別選擇民眾倒垃圾的定點,向鄉親表達誠摯的感謝。蔡其昌說,昨(17)日北上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副院長鄭文燦,協調海線鐵路雙軌化及捷運藍線等重大建設。

蔡其昌說,要求行政院盡快履行,先前承諾的今年1月底前核定海線鐵路雙軌化計畫,讓海線雙軌化能夠儘速啟動,增加海線鐵路班次

蔡其昌表示,先前已多次表達會在中央全力推動捷運藍線,藍線延伸到梧棲更是自己極力爭取下完成,去年也與6名立委共同前往行政院要求中央務必支持台中市重要建設,爭取更多的經費補助,中央政府也允諾會支持捷運藍線。

蔡其昌說,但是有關藍線捷運所引起的圖利爭議、路線及站點更改、工程的交通專業問題,是台中市政府必須盡快釐清爭議、清楚說明,把問題解決,如今卻因行政院需等待中市府將未完成的事項完成,中市府多次拖延而造成動工延宕,還演變為政治操作,市長盧秀燕還一直放話是「中央卡地方」,淪為政治口水。

蔡其昌要求行政院,先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的計畫,並限期要求中市府補正相關說明及規劃,將交通專業問題及路線、場站爭議說明清楚,讓捷運藍線得以順利動工,才是台中市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