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1.6億選舉補助款全捐 3等分用途曝光

2024大選落幕,賴清德(左)、蕭美琴(右)以558萬多票當選第16任正副總統。(資料照)

2024大選落幕,賴清德(左)、蕭美琴(右)以558萬多票當選第16任正副總統。(資料照)

2024/01/17 15:17

相關新聞

柯文哲1.1億元補助款用途曝光!政黨營運、走訪全台、公益使用

侯友宜選舉補助款1.4億 國民黨:收歸黨庫供黨務開銷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這次選舉獲得約1.6億元補助款,賴清德稍早在中常會宣布,補助款將分3等分,第一部分作為公益及公共使用;第二部分將作為創黨、建黨黨員的弱勢照顧,以及年輕黨工出國進修的獎勵金;第三部分依規定回捐給黨中央。

賴清德表示,感謝全國民眾的支持,這次所得到的選舉補助款,每一票有30元,第一個按照中央黨部的要求,1/3繳回中央黨部,另外1/3會捐給中央黨部,有2個用途,一是針對創黨及建黨黨員的生活照顧,二是給年輕的民進黨黨工,做為出國或國內進修使用的獎勵金、獎學金,這部分後續由黨中央規劃;第三個1/3會捐助公益使用,秉持以往,過去從國代、立委、市長的選舉補助款都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