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點桃園交通、觀光建設 張善政盼6立委從中央爭取資源

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主持市政會議,盤點桃園市重要軌道、公路、觀光建設,盼6立委在中央爭取支持。(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主持市政會議,盤點桃園市重要軌道、公路、觀光建設,盼6立委在中央爭取支持。(記者鄭淑婷攝)

2024/01/17 11:3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主持市政會議,盤點桃園市重大交通、觀光建設,並提到機場捷運列車採購需求急切,需要中央的積極支持,並向桃園市6位當選立委喊話,未來期盼能密切配合,從中央爭取建設資源。

張善政表示,桃園市有3位立委順利連任、另3位則是新科立委,對於市府來說,立委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期待不管是連任抑或新任,跟市府都能有很好的搭配,尤其桃園是成長中的城市,許多建設需要中央跟地方搭配完成,有好的立委在中央督促,將是很重要的助力。

張善政舉軌道、公路建設為例,強調「交通對桃園來說太重要了」,捷運綠線正在如火如荼施工,新捷運也在爭取核定,包括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攸關桃園與大台北地區串連的重要路網,而機捷運量直線攀升,去年12月每日運量突破11萬人次,期待今年繼續成長,未來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完工後,對機捷運量推升亦有樂觀評估,這背後也代表著班次必須加密、列車數量須隨之增加,正在向中央爭取支持列車採購,中央原來的態度是捷運為地方的事,但市府認為機捷擔負國門運輸角色,新列車採購仍希望中央積極、盡快支持,畢竟列車從下單到交車,需要很長的等待時間。

張善政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去年正式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尤其關注招標進度,若受大環境影響不能如期完工,等於桃園交通黑暗期要再拉長,期待鐵道局在鐵路地下化的招標、施工能如期如質往前推進,市府能配合的部分如文資,也會盡全力來搭配,至於桃園捷運二階段路網規畫已在口袋裡了,會陸續端出來。

張善政表示,在公路交通上,五楊高架到了楊梅後塞車嚴重,造成楊梅交流道周邊交通困擾,五楊高架準備延伸至苗栗頭份,工程上會與中央配合,另還有國2甲延伸、國1甲等路線,解決國1、國2交通瓶頸,最重要的板龍及新梅龍快速道路,是紓解工業區交通關鍵,至於觀光上還在努力爭取的北橫國家風景區,在在都需立委在中央的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