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俞大㵢投書外媒:自由投票對抗專制主義 台灣選後民主路更堅定

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14日投書外媒「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表示,自由投票是對抗專制主義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外交部提供)

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14日投書外媒「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表示,自由投票是對抗專制主義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外交部提供)

2024/01/16 18:24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台灣總統大選於13日圓滿完成,來自全球各國的致賀絡繹不絕。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14日投書外媒「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表示,自由投票是對抗專制主義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台灣再次選擇民主的生活方式,每一次選舉都讓民主路走得更堅定。

「這次大選意義遠超過台灣本身」,俞大㵢指出,全世界都在看,有超過150位國際媒體抵台採訪這次大選;中國近年來穩定增加對台的施壓力道,透過錯假訊息、外交與經濟等灰色地帶的脅迫方式,干涉台灣民主程序。

他進一步表示,該戰略根基於恐懼,但台灣證明民主確是普世價值,隨著每一次的選舉,台灣社會都更加堅定捍衛自由民主的信念,只有透過民主方式選出的政府,才有權利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自由投票是對抗專制主義最有力的武器之一」。

他強調,台灣再次完成自由公正的選舉,彰顯台灣是成熟、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而台灣人民已經選擇民主道路,決心堅定,不會被任何人所改變。

「新政府的優先政策仍是台美安全合作」,俞大㵢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國家的最佳利益,也是兩岸的共同責任;台灣增加國防預算,推動國防改革,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並讓中國清楚明白,任何軍事行動都將付出高昂的代價。

關於台美經貿交流,他則指出,在21世紀貿易倡議下,台美深化雙方經濟夥伴關係,也會繼續共同努力增進全球供應鏈的穩定與韌性,而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議也很重要,能擴大台美企業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