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辭世 蔣萬安敬佩努力撫平社會裂痕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凌晨辭世,台北市長蔣萬安表達沉痛哀悼。(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凌晨辭世,台北市長蔣萬安表達沉痛哀悼。(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15 11:2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凌晨辭世,台北市長蔣萬安表達沉痛哀悼,並表示施明德一生對台灣民主化有許多犧牲貢獻,在不同政黨的執政時期,始終堅持跟人民站在一起,扮演最終實在野監督者的角色,對曾遭受的苦難始終抱持「寬恕是結束苦痛最美麗的句點」,讓人敬佩,也是對撫平社會裂痕所付出的努力跟實踐。

蔣萬安今天早上出席活動前受訪,對施明德辭世表達沉痛哀悼並致敬,請親人家屬節哀。蔣萬安說,施明德一生對台灣民主化有許多犧牲貢獻,在不同政黨執政時期,始終堅持跟人民站在一起,扮演最忠實在野監督者的角色,對這一片土地上的人民充滿深沉的熱愛。

蔣萬安表示,非常敬佩施明德雖然承受苦難,晚期也遭受過去同志的非議,但始終堅持「寬恕是結束苦痛最美麗的句點」,這是非常高尚的情操,也代表著對撫平社會裂痕所付出的努力跟實踐;施明德雖然離開,但身影會留在民眾的心中,也為台灣的民主史寫下瀟灑的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