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晨辭世 享壽83歲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晨辭世,享壽83歲。(資料照)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晨辭世,享壽83歲。(資料照)

2024/01/15 07:44

首次上稿 06:48
更新時間 07:44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凌晨辭世,享壽83歲,今天1月15日也是他的生日。施明德前特別助理林忠正凌晨在臉書發文,先祝施明德生日快樂,接著說:「但您也選擇這天告別了我們。在床邊望著您,我內心充滿無限的懷念和不捨!」媒體人陳文茜今晨在臉書轉貼台北榮民總醫院的新聞稿證實,她哀痛說:「永遠的革命領袖、黨主席、反貪腐運動家施明德閤上他的眼睛,辭別他深愛的土地。」

林忠正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Nori 生日快樂!但您也選擇這天告別了我們。在床邊望著您,我內心充滿無限的懷念和不捨!沒有您將我帶出象牙塔,我的生命不會充滿了驚奇和挫折!一路相隨都是刻骨銘心!謝謝您,我們永遠的施主席!」

林忠正透露,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親自到榮總「和Nori講最後的話」,林忠正也提到「他很平靜,聽到我們對他講話時,心跳會有起伏」。

陳文茜也轉貼台北榮總新聞稿證實消息,內容為「施明德前主席於2024年1月15日凌晨病逝於臺北榮民總醫院,享壽83歲。院方尊重家屬的安排,提供必要的協助並妥善處理善後事宜。施前主席安詳辭世,家屬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

陳文茜PO文說「凌晨1:37分,永遠的革命領袖、黨主席、反貪腐運動家施明德閤上他的眼睛,辭別他深愛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