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危受命代表新世代勝選 趙天麟:交棒完成、黃捷好棒!

黃捷感謝趙天麟全力協助,趙天麟也在臉書貼文「交棒完成、黃捷好棒!」。(記者黃良傑攝)

黃捷感謝趙天麟全力協助,趙天麟也在臉書貼文「交棒完成、黃捷好棒!」。(記者黃良傑攝)

2024/01/14 00:0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第6選區(鼓山、鹽埕、新興、前金、苓雅區)立委趙天麟退選後,民進黨市議員黃捷臨危受命,台派大老郭倍宏原期待泛綠整合落空後,砲火凌厲,加上藍營陳美雅的夾擊,「三腳督」的肉搏戰中,黃捷得票11萬3670票當選,趙天麟晚間在臉書表示:「象徵高雄綠軍新世代的傳承與接棒,交棒完成,黃捷好棒!

趙天麟同時感謝所有議員夥伴,以及後援會、服務團隊夥伴的辛苦;因趙天麟緋聞迫使民進黨陣前換將,距投票僅70天,在地深耕的議員黃文益、郭建盟都表態更上一層樓,唯恐黨內分裂,並考慮知名度、年輕化,市長陳其邁力排派系、地方反彈聲浪,徵召黃捷轉戰第6選區。

黃捷的形象、網路聲量,吸引年輕與中間選民,雖是險棋,卻有其戰略思維,凸顯民進黨重視年輕選票,激發北漂青年返鄕投票,不僅守住立委盤,還擴大效應,拉抬總統大選聲勢。臨危受命的「白眼女神」黃捷,她讓自己的服務團體與趙天麟的競選團隊無縫接軌,1天當3天用。

短短70天內與時間賽跑,陳其邁和黨部主委許智善要求勝選必先團結,由該選區5位議員輪流帶著黃捷勤跑拜票,5人還不時同框群站路口,展現民進黨大團結的氣勢,自然讓基層里長沒有懸念或二心。

藍營評估,這次是陳美雅最接近立委寶座的一次,趁泛綠瓜分票源,但因初選分裂傷元氣,陳美雅得9萬3750票,只可惜再次中箭落馬。

2024總統立委選舉最新報導,請看自由時報大選專區

趙天麟在臉書貼文「交棒完成、黃捷好棒!」。(取自趙天麟臉書)

趙天麟在臉書貼文「交棒完成、黃捷好棒!」。(取自趙天麟臉書)

黃捷臨危受命代表新世代,突破三腳督當選。(記者黃良傑攝)

黃捷臨危受命代表新世代,突破三腳督當選。(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