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伍麗華再創民進黨史! 泛藍防堵過頭擠掉孔文吉

伍麗華再創民進黨得票高峰。(取自伍麗華臉書)

伍麗華再創民進黨得票高峰。(取自伍麗華臉書)

2024/01/13 23:1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投票結果出爐,唯二可以「幾家歡樂幾家愁」形容的,僅剩複數選區的山原及平原立委,這次山原10人競選,共取3名,其中就包含民進黨籍首位山原立委伍麗華,泛藍派系為圍堵4年前橫空出世的伍麗華,針對性的在其夫家屏東瑪家鄉推出人選盧縣一,未料卻反將國民黨老將孔文吉擠掉,伍、盧兩人雙雙當選。

原為屏東縣原民處長的伍麗華,上屆以2.5萬票成功當選,雖是吊車尾,但不僅追近孔文吉,更是民進黨莫大成功,因為在台灣廣大山區建立民意堡壘,創下民進黨史,本屆伍麗華全力拼連任,一舉再突破3萬票門檻,續創歷史,並和3.1萬票的高金素梅拉近距離。

原視山原席次為囊中物的高金素梅及國民黨,因伍麗華4年前的橫空出世,本屆是進行全力防堵,因此本屆是針對性的直接鎖定伍麗華的夫家家鄉瑪家,推出前霧台衛生所主任盧縣一對壘,原本的縣府同事,反而要正面對壘。

伍麗華憑藉4年來在原住民族事務及教育事務,還有偏遠原鄉的建設,都讓伍麗華獲得支持,校長出身的她,也特別為年輕、學生族群貼心打造政策,尤其在營救遭柬埔寨詐團綁票的肉票時,更是使盡渾身解數救回10數人,皆奠定連任的基礎。

盧縣一則是因為國民黨及泛藍「全力防堵」過了頭,不僅無法阻止伍麗華突圍,反而讓老將孔文吉落選,而高金素梅從上屆的5萬票,大幅下滑至3.7萬票,而伍麗華則成長6000票左右,一來一往之前,進入近身戰距離,但這也代表,未來屏東山區的原民,將擁有更強大的服務力量。

「伍麗華、用力划!」,伍麗華團隊在選前創造出的順口溜也是深植人心,他不僅在屏東獲得破萬票,在其它原住民多的縣市也都擁有一定支持度順利突圍,伍麗華將在選後即刻展開後續相關行程,她笑稱要從「天涯」跑到「海角」,不畏懼面對挑戰,持續為全國所有原住民爭取福利。

相關連結請見︰

2024總統立委選舉最新報導,請看自由時報大選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