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能複製勝利方程式、綠營分裂 蔡培慧連任之路中斷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蔡培慧連任失敗,開票結束後,蔡與支持者握手、擁抱致謝。(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蔡培慧連任失敗,開票結束後,蔡與支持者握手、擁抱致謝。(記者劉濱銓攝)

2024/01/13 22:5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現任民進黨蔡培慧面對國民黨縣議員游顥強力挑戰,未能複製當初竹山大贏的「勝利方程式」,加上退出民進黨的前水里鄉長陳癸佑參選,造成綠營分裂、瓜分選票,中斷蔡的連任之路。

去年蔡培慧補選勝出,奠基在竹山鎮獲得壓倒性勝利,當時猛攻對手林明溱竹山垃圾問題,以及豪宅爭議,最後讓蔡順利翻轉選情。

當初蔡在竹山鎮大贏2500多票,在綠營執政的名間鄉也贏了2100票,把在藍營大票倉南投市流失的1600多票「補回來」,還贏到有剩,最後拿下補選勝利。

惟此次無法複製補選「勝利方程式」,蔡僅在綠營執政的名間鄉大贏2500餘票,其餘6鄉鎮市全輸,像大票倉南投市輸2500多票,竹山鎮也輸1700多票。

再加上綠營分裂,陳癸佑脫黨參選,雖該選區仍以藍綠對決為主軸,但陳的得票成了「關鍵少數」,因蔡、陳票數加總勝過游顥,綠營力量無法團結,最後中斷蔡的連任之路。

蔡培慧就說,竹山得票無法開展,可能與游顥在當地的地域認同有關,「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實」,但不論是對手具備票倉優勢,或是綠營脫黨參選,這都是她參選時就必須考量進去的,她尊重選民的決定,也接受選舉的結果。

相關連結請見︰

2024總統立委選舉最新報導,請看自由時報大選專區

南投立委選舉激戰,現任民進黨蔡培慧連任失敗。(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立委選舉激戰,現任民進黨蔡培慧連任失敗。(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