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民黨立委、總統大選兩樣情 黨部主委評3敗因

台中藍軍立委、總統大選兩樣情,顏文正評3敗因。(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藍軍立委、總統大選兩樣情,顏文正評3敗因。(記者蘇孟娟攝)

2024/01/13 21: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國民黨選情出現立委開紅盤、總統選票失利兩樣情,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指出,提名人選時的黨內競爭已先傷元氣,後「藍白合」拖延又破局,到「侯趙配」成形卻已起步太晚,均失先機,值得黨內檢討。

台中市8席立委中原本是民進黨6席、國民黨2席,國民黨台中市立委選舉這屆8區立委只提名7人,卻成功將原本台中立委版圖綠6藍2的席次翻轉成藍6綠2的情況;立委選戰打出漂亮戰績,但選票卻未能延續到總統大選。

顏文正說,這次選舉台中市立委選戰與總統選舉並無脫鉤,7提名選區均合作無間一起輔選,對於開出這種結果,他說, 尊重選民已作出選擇。

不過,顏文正說,選舉每個環節均可能影響大局,這次國民黨總統大選從提名階段先有黨內競爭紛擾,後又有「藍白合」討論推延時程,最後又破局,讓選民產生疑慮,最後雖然「侯趙配」成形,卻已起步太晚,民進黨正副人選早就確定啟動選戰,國民黨已失先機。

至於選戰倒數階段,前總統馬英九的「相信習近平」說法,及是否與侯友宜甫選完新北市長又挑戰大位,重演4年前「韓國瑜經驗」,顏文正僅說,大選中每個環節均會對選局有所影響,這次選舉民眾用選票反映出來的心聲,是國民黨未來需要檢討之處,尊重選民作出選擇,未來國民黨只能繼續努力,提名人選來爭取民眾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