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質問賴清德:主張廢死或反廢死?要不要修黨綱廢死主張?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競選辦公室9日舉行「死囚廢死,毒犯減刑,重犯縱放?-賴清德要繼續護惡懲善嗎?」記者會,侯友宜出席發表意見。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競選辦公室9日舉行「死囚廢死,毒犯減刑,重犯縱放?-賴清德要繼續護惡懲善嗎?」記者會,侯友宜出席發表意見。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1/09 18: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日下午召開「死囚廢死,毒犯減刑,重犯縱放!?賴清德要繼續護惡懲善嗎?」記者會,再度向公開質問對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贊成廢死的價值?並痛批賴清德,面對媒體詢問,賴清德竟掉頭就走,連理都不理,但他還是要問賴,到底是主張廢死,還是反對廢死?要不要修改民進黨黨綱的廢死主張?

侯友宜表示,賴清德說廢不廢死,與中共介選有關,這個話傷了多少被害者與家屬,是在他們的傷口上撒鹽,賴清德用這樣的方式,讓被害者與家屬再度痛苦,賴要不要對他們說一句抱歉?

侯友宜說,他一輩子都認為應該對好人要愈好,對壞人要愈壞,保護善良人,對壞人不手軟,但去年憲法法庭卻通過對於販賣一級毒品的人犯減刑,此外,憲法法庭還討論對於無期徒刑犯人假釋後若再度犯罪,傾向不再執行剩餘刑期,這就是寬容壞人,會讓民眾憂慮。

侯友宜還說,很多無期徒刑犯,都是殺人、綁架等重刑犯,既然現在已經輕判了,如果假釋後又再犯,卻可能不再執行剩餘的刑期,就等於是縱容再犯,到底是要保護好人還是壞人?他痛批賴清德對壞人太寬容、太厚道,對好人保護不周,民進黨完全不保護好人,只對壞人好,難怪台灣治安愈來愈壞,毒品愈來愈猖獗。

侯友宜指出,如果當選總統,他將成立緝毒署,向毒品宣戰,要嚴格查緝毒品,並從嚴追究犯罪者的犯行,嚴懲販毒者,並加強查緝幫派,司法要從重量刑,並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嚇阻境外毒品進入台灣,以及提供警察更有力的查緝毒品工具。

最後,他強調,面對廢死、反廢死以及毒品的問題,司法的公平正義一定要讓犯罪者付出代價,才可能遏阻犯罪,還給被害者公道,現在民進黨執政縱容壞人,如果他當總統,一定會對壞人壞一點,對好人好一點。

此外,出席同場記者會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宗憲,當場宣讀國民黨執政後要推動多項修法主張,包括把運輸、製造毒品的犯行與販賣毒品犯行,分列在不同的條文,並從重處分;現行法律有期徒刑上限15年,最多可加重至20年,要修法提高為25年,並可加重至30年;無期徒刑終身不得假釋;加強監督獄政,從嚴審核外役監與假釋,避免申請浮濫;監督法務部嚴格執行死刑,只要程序完備就執行,不得以行政權干預司法權。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