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占公有地、幹部涉賄選 國民黨羅廷瑋、江啟臣合體拜票稱抹黑

國民黨候選人羅廷瑋(圖左)與江啟臣(圖右),今天一起市場拜票時,指控民進黨使用奧步。(記者張瑞楨攝)

國民黨候選人羅廷瑋(圖左)與江啟臣(圖右),今天一起市場拜票時,指控民進黨使用奧步。(記者張瑞楨攝)

2024/01/06 09: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被指控家人經營的麵店,占用台中市政府「兒童遊戲場預定地」的中市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國民黨候選人羅廷瑋,以及幹部涉嫌賄選被交保的中市第八選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國民黨候選人江啟臣,今天於中市東區建國市場一起拜票,江啟臣指控民進黨,服務沒半撇,選舉全是「奧步」,他已經提出告訴,羅廷瑋也指這是國家級抹黑,是造謠國家隊,他不會被打敗,反而感覺「我們會勝利」。

對於抹黑之說,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天至台中,陪同六選區民進黨候選人江肇國至東區第三市場掃街拜票,卓冠廷批評江肇國的對手羅廷瑋,在政見發表會中,花8成的時間都在抹黑江,證明羅對台中沒有願景。江肇國則指出,江啟臣與羅廷瑋團隊成員都涉入賄選疑案風波(羅廷瑋的幹部,涉嫌郭台銘總統連署賄選),卻還合體掃街根本是「賄選團隊的大集合」。

江啟臣強調,民進黨可以說是「奧步」盡出,無所不用其極,包括抹紅潑髒水與假消息,連影射造謠都出來了,如果有憑有據,對手就直接去提告吧,為何用開記者會影射造謠方式抹黑他?針對這一點,他的團隊已經在上禮拜四提出刑事告訴,包括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加重誹謗等,在最後關鍵時刻,他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腦袋是清楚的,呼籲大家用選票來終結選舉「奧步」,用選票來制裁抹黑造謠。

羅廷瑋則說,他與江啟臣面對抹黑攻擊,不僅不會被打敗,反而感覺「我們會勝利」,他強調,盧秀燕市長競選連任時,民進黨各議員大掛看板,不斷嘲諷盧秀燕,並且評比盧是市政吊車尾,當時台中市沒有出聲,卻讓盧秀燕大贏20萬票,這就是用選票制裁造謠抹黑攻擊,市民對於這些抹黑攻擊不會買單,如今民進黨故技重施,讓他想到盧秀燕的案例,他與江啟臣都希望大家拒絕「奧步」。

民進黨第六選區候選人江肇國,一週前質疑羅廷瑋家中麵店,占用中市政府的「兒童遊樂場用地」預定用地,羅至地檢署按鈴申告,但江肇國強調,包括羅的幹部涉嫌賄選、羅的家族侵占公有地等等,這些都是事實,應該向市民說清楚。

至於江啟臣部分,其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謝志忠於本月4日,召開記者會指控侯友宜、江啟臣山城聯合競選總部主委等3名幹部涉嫌賄選,台中地檢署諭令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創下今年選舉的全國最高交保金紀錄,台中地檢署則證實,確實有偵辦此一涉嫌餐會賄選案。(17:06更新)

羅廷瑋(圖中)與江啟臣(圖右)一起拜票,兩人異口同聲指民進黨耍奧步。(記者張瑞楨攝)

羅廷瑋(圖中)與江啟臣(圖右)一起拜票,兩人異口同聲指民進黨耍奧步。(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