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遞補竹縣議員因賄選判3年2月定讞 國民黨范振龍:標準在哪裡?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范振龍因涉及行賄,被二審改判3年2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范振龍今(5)日受訪時無奈表示,「我覺得不太公平」,但仍尊重司法的判決。 (記者廖雪茹攝)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范振龍因涉及行賄,被二審改判3年2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范振龍今(5)日受訪時無奈表示,「我覺得不太公平」,但仍尊重司法的判決。 (記者廖雪茹攝)

2024/01/05 13:4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針對國民黨新竹縣議員范振龍因涉及行賄,被二審改判3年2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范振龍今(5)日受訪時無奈表示,一樣的案子卻有不一樣的判決結果,「我覺得不太公平,到底標準在哪裡?」但仍尊重司法的判決。

范振龍2022年5月甫遞補同黨賄選議員陳德木,隨即被檢方查出范也涉及行賄。一審考量范認罪,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交付賄賂罪對范輕判2年、緩刑5年,但二審認定范賄選嚴重破壞選舉制度,撤銷改判3年2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本起賄選案的遞補過程在全台地方自治史上實屬罕見,國民黨籍縣議員賄選「背靠背(連續兩人)」都被判當選無效、先後被解職的情況。

范振龍今受訪表示,他的案子內容和陳德木很像,「但一樣的選舉,一樣的案件,卻有不一樣的判刑結果,我覺得不太公平,到底標準在哪裡?」所以他提起上訴。一審判他緩刑,二審卻以他當過議員卻賄選為由,改判3年2月,他澄清自己在遞補之前沒有當過議員,但法官卻不採納,「在司法面前,我完全是一個弱者」。

范振龍說,昨收到最高法院傳真判刑定讞,1月10日就要入監執行,正式公文都還沒拿到,為什麼這麼趕?且趕在13日大選投票之前?「讓我覺得是不是有政治考量」?

范振龍說,親身經歷過,讓他深深感覺得「司法不是想像中的公平」,民意代表都如此了,一般老百姓在面對司法時又如何受到公平對待?他已盡力爭取權益了,最後他會選擇面對,尊重司法。

相關新聞請見

竹縣連2位國民黨議員賄選遭判「當選無效」范振龍判3年2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