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耍特權超貸、獲補助 陳冠廷陣營反批國民黨墮落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翁重鈞,與無黨籍嘉義縣議員何子凡今上午召開「打破世襲壟斷  嘉義換人做看嘜!」記者會。(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翁重鈞,與無黨籍嘉義縣議員何子凡今上午召開「打破世襲壟斷 嘉義換人做看嘜!」記者會。(記者林哲遠攝)

2024/01/04 16:47

〔記者林哲遠、王善嬿/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嘉義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冠廷,接棒其父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參選,年僅37歲的他,名下擁有多筆土地、建物和公司。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質疑,陳冠廷利用特權向農會超貸?獲得農業部百億養豬計畫補助?是否有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指控,陳冠廷競選總部總督導陳川崎表示,國民黨為了救對手、嘉縣山區「在野大聯盟」力挺的無黨籍候選人林國慶選情,只剩冷飯熱炒;所有質疑陳冠廷之前早已回應,並開網路直播公開所有資料。

陳川崎抨擊說,反觀林國慶不管遭爆酒店摟妹,或被質疑財產不實申報、林國慶家族在中國數億事業有無接受共產黨補助?至今都未正面回應;難道只因林國慶是國民黨提不出人而禮讓的候選人,所以全黨選擇包庇、裝聾作啞?呼籲國民黨別再墮落,應站在百姓角度共同譴責涉及不誠實申報財產、裝庶民還募款的候選人,勸林國慶勇敢的接受全民檢驗。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參選嘉義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其名下的養豬場有沒有向竹崎農會超貸?除了張靜律師提出告發外,國民黨團也正式要求金管會,對這起眾所矚目的案件,進行專案金融檢查,查明是否有超貸的情事,也呼籲農金局依法辦理,必要時得移送法辦。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則表示,民進黨陳明文委員在嘉義地區擁有各式各樣的企業,接棒參選立委的兒子陳冠廷,除了擁有大筆土地和建物外,37歲的年紀其名下還擁有遠景投資、安邑國際、舞茶企業等公司。

去年,農業部推出百億養豬基金,嘉義鄉親就質疑,陳冠廷是否利用父親陳明文是現任立委的身分,獲得高額補助到遠景投資下的永財養豬場內?李德維認為,面對嘉義鄉親的質疑,農業部有責任對外說清楚講明白。李德維指出,嘉義縣的家族政治,在這次大選是最接近終結「明文規定」的一次,呼籲嘉義縣鄉親能夠睜大眼睛,選擇最好的候選人,終結嘉義地方的家族政治。

藍委翁重鈞則提到,農業部百億養豬計畫最核心的兩項業務,冷鏈計畫和養豬場設備提升,這兩項計畫佔了約75億元。陳明文身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委員,為何能在農業部提出百億養豬計畫時,這麼湊巧陳冠廷就提出竹崎永財養豬場和安福冷鏈補助申請?難道沒有與民爭利?罔顧《利益衝突迴避法》的規定?

翁重鈞呼籲,農業部公開陳明文家族申請補助額度,是500萬元?250萬元?還是200萬元?倘若陳冠廷提出最高補助款,總額將超過1,000萬元。其次,陳冠廷名下的安福冷鏈,是坐落在特定農業區,在國土規劃上屬於農一、農二優良農地。結果透過縣政府、農業部進行地目變更,是否有炒地皮之嫌?陳明文是否有運用立委身分「超前部署」?

此外,無黨籍嘉義縣議員何子凡抨擊,陳冠廷接手永財養豬場後,號稱是環保先進的高床水濂式養豬場,理應說是最符合環保規範的養豬場。但事實不是這樣,在112年7月7日到9月17日,發生三次重大排汙事件,遭到嘉義縣環保局以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分別開罰21.1萬元、47.6萬元、25萬元。

何子凡認為,陳冠廷身為公眾人物,經營事業卻不顧環保,養豬場多次發生排汙事件,將汙水排入到附近灌溉溝渠中興圳裡,讓周遭數百甲農田、果園受到汙染。且事後處裡態度總是迴避,從未親自向鄉親回應,都是由員工代為面對鄉親的質疑,和媒體的採訪,欠缺政治上的道德,是位不適格的立委候選人與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