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再批賴清德 為台灣的未來增加不確定性

趙少康認為,賴清德若當選總統,會為台灣的未來增加不確定性。(記者林欣漢翻攝)

趙少康認為,賴清德若當選總統,會為台灣的未來增加不確定性。(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4/01/03 22:39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晚接受「董事長開講」專訪提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不確定性太高,最大的問題就是會給台灣的未來帶來相當大的不確定,賴清德最嚴重的問題不是萬里老家的違建,而是20多個國安人員去租隔壁的房子,分3班看守違法的幽靈房屋,4年花費7千萬,國安局反駁一個月租金8千元,但這些國安人員不用付薪水、用餐嗎?

趙少康還說,賴清德過去當立委時,幫藥商關說精神病科用藥,對於賴清德競選辦公室駁斥是假訊息,趙少康今晚說,賴辦有種就告他,屆時會傳以前當過衛生署藥政處長的王惠珀當證人,證人是不能做偽證的,賴清德當立委時就是去藥政處施壓,是否海燕公司給什麼好處?

對於賴清德稱這次選舉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趙少康認為,是民主與獨裁的選擇,希特勒也是民主程序選出來的,但做的都是獨裁的事,立法院這8年有沒有政策、人事、法律、預算案,是綠委敢推翻的,每一個都是橡皮圖章,這叫做民主的獨裁,國民黨當選絕對不會這樣,中立機關絕不會介入。

另外,蔡英文總統日前指出,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國兩制是三位一體,趙少康認為,賴清德主張台獨,台獨引發戰爭才是三位一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過一國兩制,但一國兩制不等於九二共識,民進黨一定要套在一起,說習近平講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所以國民黨搞九二共識,就是支持一國兩制,這根本是亂講,「趙少康、侯友宜、國民黨,什麼時候支持一國兩制?亂戴帽子不對的。」

對於內閣制,趙少康說,是不容易推動,但不是不可能,民進黨未執政前,天天喊要內閣制,執政了卻捨不得,在野應該就會同意,侯友宜度量很大,寧願權力不要,現在就是在野黨都贊成內閣制,執政黨不贊成,前總統馬英九也說過會檢討內閣制,後來他問馬為何不推動,馬回他修憲太麻煩了,包括國土變更等,因此後來也沒做,是一個大工程。

至於蔡英文是否會在任期內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趙少康說,理論上蔡英文應該特赦阿扁,但沒有特赦是因為牽涉的問題太大,可能還要專案來討論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