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招生名額從幼稚園缺到高中 曾聖凱:國民黨卻熱衷政黨惡鬥

曾聖凱表示,解決新竹縣的教育問題,需要中央與地方的通力合作,但是新竹縣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卻還在熱衷於政黨惡鬥、妖魔化對手。(圖擷自臉書)

曾聖凱表示,解決新竹縣的教育問題,需要中央與地方的通力合作,但是新竹縣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卻還在熱衷於政黨惡鬥、妖魔化對手。(圖擷自臉書)

2024/01/02 14:5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日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表示,竹北的生育率高於全國平均,不受少子化的影響,反而是學校不夠,很值得研究。對此民進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曾聖凱表示,解決新竹縣的教育問題,需要中央與地方的通力合作,但是新竹縣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卻還在熱衷於政黨惡鬥、妖魔化對手。

曾聖凱在臉書PO文表示,竹北出生率高的原因已經有很多專家學者、媒體報章研究過,就是高科技產業帶來高收入、年輕的人口,讓竹北的年輕人敢婚敢生。讓竹北成為全台灣最年輕、最有活力的城市,而這樣有活力的城市中的孩子,卻被新竹縣政府的主政者放棄。過去近20年的時間,對於出生人口的快速增加,縣政府對於學生人數的增加,完全預估失誤,竹北的招生名額一路從幼稚園缺到高中。

曾聖凱指出,縣長雖然接受增班增額的建議,但是又拋出要求台清交設置附中,甩鍋給大學。身為新竹縣民在中央的代表林思銘委員,沒有善盡溝通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間的職責,開了一堆協調會之後就對外宣傳,自己已經成功解決新竹的高中教育問題。

曾聖凱續指,升旗典禮的舞台上,國民黨籍的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在台上,像國慶日的時候一樣再次把政府的慶祝場合當成政黨的造場合痛罵民進黨,但是對於新竹縣馬上面臨的教育問題卻無所作為。要解決新竹縣的教育問題,需要中央與地方的通力合作,但是今天新竹縣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卻還在熱衷於政黨惡鬥、妖魔化對手。

曾聖凱直言,竹北是一個年輕的城市,教育絕對是這座城市最重要的議題。聖凱在教育行動力的政見中,提出了短期內增校增班、長期要導入智慧教育、特色教育,平衡教育的城鄉差距。聖凱身為在教育現場的教師、孩子的家長,完全理解在地的教育需求,這次我們換一個真正關心在地教育問題的立委,解決新竹縣高中教育的困境。懇請大家唯一支持曾聖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