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請辭中廣董座 侯友宜秒發臉書狂讚:比另2人有資格當副總統

趙少康在副總統政見辯論會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侯友宜透過臉書大讚,這就是趙少康的「智慧、魄力、格局」。(侯辦提供)

趙少康在副總統政見辯論會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侯友宜透過臉書大讚,這就是趙少康的「智慧、魄力、格局」。(侯辦提供)

2024/01/01 18:19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的中廣董事長身分在參選伊始就引發討論,今(1)日趙少康在副總統政見辯論會上簽署辭職書宣布請辭,並說當選之後會放棄薪水及福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隨即透過臉書指出,這就是趙少康的「智慧、魄力、格局」,比另外二黨候選人更有資格擔任副總統,他也喊當選會全力推動內閣制,「誠摯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起來參與」。

侯友宜指出,「侯康配」成形後,趙少康立刻宣布依法向中廣請假,不再主持節目,是用「比法律更嚴格的標準,自我審視」,卻遭民進黨用低級的選舉手段持續造謠攻擊,就像攻擊他家人房地產一樣,企圖轉移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今日趙少康請辭,也宣布當選之後會副總統官邸捐作青年住宅使用、自己支付水電費,「清廉自守,令人敬佩」。

侯友宜說,法律是道德的最低底線,他和家人,以及趙少康從過去到現在的作為,不僅合法,更是用最嚴格標準自我要求,這就是他們光明磊落、負責任的展現,也是跟賴清德、民進黨最大的不同。

「換我代替全民,再次詢問賴清德,你的老家違建問題」,侯友宜說,賴清德何時要把未依法繳稅、未依法申報說清楚?若連國家法律都可以無視,又豈能把人民放在心上;距離選舉只剩12天,各民調趨勢顯示政黨輪替目標只剩下最後一哩路,「侯康配一定可以完成主流民意的期待」。

侯友宜說,他承諾未來的政府,會不分黨派廣納賢才,組成聯合政府,全力推動內閣制,也會誠摯邀請柯文哲來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