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辯論》吳欣盈︰ECFA服務業部分被擋致青年薪水不漲 藍綠沒責任?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表示,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份被綠營擋下,台灣的青年就業市場受到限縮。(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表示,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份被綠營擋下,台灣的青年就業市場受到限縮。(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4/01/01 15:0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日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於申論階段時表示,台灣服務業薪水不漲,是因為ECFA服務業部分被綠營擋下,使台灣青年就業市場受到限縮,批評政府不應誤導民眾,稱「有工作權就有投票權」。

吳欣盈首先針對外交議題表示,她曾協助台灣乳腺癌患者協會,受小布希總統夫人表揚,並得到時報周刊專訪,證明「二軌外交」讓台灣走上國際,絕對不是問題。

吳欣盈接著指出,台灣的產業發展不平衡,收入往高科技產業傾斜,服務業與傳統製造業生產力低、賺不到錢,批發零售、餐飲、物流、勞工做的流血流汗,卻沒錢賺,飯也吃不飽,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都沒有責任嗎?」

吳欣盈表示,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份被綠營擋下,台灣的青年就業市場受到限縮,兩岸ECFA和全球的「自由貿易協定」,都禁止勞工「跨越邊境移動」,入境工作的幹部,政府都有嚴格的管制,不應該誤導民眾,稱「有工作權就有投票權」。

吳欣營批評,綠營擋得住台灣賺錢的機會,「請問民進黨為了選票,能欺騙選民到這種程度嗎?」

吳欣盈也表示,藍綠都說要拚經濟、提升產業,但這8年來,為什麼台灣的經濟卻未見改善?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就是無法改善就業環境?因為藍綠不懂如何開源,也無法提升國家競爭力,政治要的是執行力,而不是連抄都不會。

吳欣盈表示,我們正處在關鍵的時刻,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日本有「失落的30年」,台灣也失落了20年,「20多年來,您的生活有變好嗎?」,「我們還有多少個20年?」,她批評,錯誤的政策與貪污一樣可怕,讓年輕人賺不到錢,買不起房子,生活中還缺錢、缺電、缺蛋、缺疫苗,政黨不應被意識形態綁架,應思考什麼對台灣最有利,什麼對台灣人民最好。

最後,吳欣盈喊話,政治就是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這次選舉是可以讓台灣全面翻轉的機會,這次你可以擁有更好的選擇,投給民眾黨,可以擺脫藍綠惡鬥,讓台灣經濟重啟,回歸正軌,「棄藍綠,保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