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控凱旋苑逃漏稅 侯辦:若違法 綠完全執政7年怎不查?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侯辦提供)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侯辦提供)

2023/12/29 18:32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立委高嘉瑜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的「凱旋苑」逃漏稅,侯辦表示,先前已公布相關稅單,證明又昱公司依法繳稅,在營業所得稅申報還自願用同業利潤的最高標準33%來繳稅。侯辦指出,若侯的家人真有違法,民進黨完全執政7年多有可能不查?反批綠營毫無實據,只能再使出當年影射抹黑的低級東廠手段。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指出,在繳稅部分,又昱公司已用最大可能範圍依法繳稅,相關稅單皆可證明,而在租金部分,競辦也早已說明,文大原本跟又昱公司已談好,1年以2000萬的租金簽約,但文大擔心入住及收入狀況,後來在文大要求下,調降成每年1500萬,並約定好每年漲5%或是提前解約兩個轉換合約的條件。

吳亮賢表示,相關證據競辦早已在27日的記者會出示,並對外界清楚說明,段宜康跟高嘉瑜身為曾任或現任立委,應比一般民眾更有能力獲得相關資訊,卻仍無視事實,持續跳針式發言,惡意抹黑造謠侯友宜,已涉犯選罷法中的意圖使人不當選,若不澄清道歉,必須負起法律責任。

吳亮賢說,關於賴清德老家房屋稅及地價稅是否有依法繳納,稅捐處已表示,該房屋未依規定主動申報,故於11月間已二次通知房屋所有人補正申報;該房屋不曾申報設籍,當然就沒有繳房屋稅,也自然不會有房屋稅繳稅紀錄。另據媒體報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專刊第156期中,2008年賴清德擔任立委時,申報土地共2筆,建物僅申報1筆,賴清德繼承的萬里老家,僅有申報土地,沒有申報建物。這只有兩個可能,一來是賴清德未依法進行財產申報,二來就是賴清德清楚知道該棟房屋是違建,不能申報,請問賴清德是哪一個?

吳亮賢指出,2018年大選,民進黨就曾操作促轉會攻擊侯友宜,並稱「這個沒有操作很可惜」、「我們升格變東廠」、「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公然以國家資源打擊政敵,行介選之實。若侯友宜家人真有任何不合法之處,掌握行政立法司法大權的民進黨有可能放過侯友宜嗎?如今民進黨只能以影射方式攻擊,證實民進黨毫無實據,只能再使出當年影射抹黑的低級東廠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