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函稱鶯歌老家「疑似違法」 卓冠廷打臉闢謠

有封檢舉函指控卓冠廷的鶯歌老家疑似涉及3項違法,但事實與該項檢舉函出入很大,讓他感到啼笑皆非。(圖擷自臉書)

有封檢舉函指控卓冠廷的鶯歌老家疑似涉及3項違法,但事實與該項檢舉函出入很大,讓他感到啼笑皆非。(圖擷自臉書)

2023/12/29 13:1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近日因賴清德老家的議題怒槓新北市政府,卓冠廷今(29)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有封檢舉函指控自己鶯歌老家疑似涉及3項違法,但事實與該項檢舉函出入很大,讓他感到啼笑皆非。

卓冠廷在臉書PO文表示,他的鶯歌老家是爸媽的,1990年他4歲多時建成,在他要升小一時搬進來至今30幾年,扣掉上大學、出外工作,到他從美國回來,都住這裡無誤,這封檢舉函裡的指控,提到他老家三個「疑似違法」,寫得一副有大秘寶的口吻,結果卻是令人啼笑皆非,可能是檢舉人相機畫質太差,導致紗網被當屋頂,盆栽被當成車。

卓冠廷指出,檢舉函稱他將一樓前庭當車庫,是錯的,家門前從沒當過車庫,只有一堆盆栽,前庭只有欄杆跟爸媽種的盆栽,種農作長出車的,不是他們家,好嗎?檢舉函又稱,把頂樓露台蓋滿當室內空間,卓冠廷反駁「大!錯!特!錯!那是黑紗網!我猜這位這麼關心我的人,只用了空照圖,就直接指控我家頂樓陽台加蓋屋頂。實際上,我們家頂樓只有簡單的鐵架,連牆壁都沒有做,鋪上黑色紗網,很單純就是因為陽台有盆栽要防日曬還要能喝雨水而已,如果市府認定頂樓陽台不能種盆栽和鋪紗網照顧它們,那我會掀開,以後陽台連曬衣架我都不放。」

檢舉函再稱卓違規興建遮雨棚(一樓及頂樓),卓冠廷打臉「錯!頂樓根本沒有遮雨棚!一樓的遮雨棚也沒有什麼豪華功能,跟全台灣透天厝會看到的一模一樣,30年來,他都長這樣。關於這個30年的遮雨棚,範圍到哪裡合乎《新北市合法建築物增設一定規模以下構造物處理要點》?需要不需要申請雜項執照?需要怎麼改善?會等市政府的公文!」

卓冠廷直言,早上準備出門時,他和辦公室同仁還遇到他家上面有空拍機在巡邏,一位大哥從車上下來拿走空拍機,但他沒有表明身分是媒體記者,或是哪個單位?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15天,自己會加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