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控論文引用比達91% 陳琬惠告違選罷法:重疊自己同一份碩論

民眾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琬惠(左)28日赴宜蘭地檢署按鈴提告。右為陳琬惠的委任律師、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記者蔡昀容攝)

民眾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琬惠(左)28日赴宜蘭地檢署按鈴提告。右為陳琬惠的委任律師、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記者蔡昀容攝)

2023/12/28 19:2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陣營先前質疑,民眾黨立委候選人陳琬惠把「引用比」當「相似度」抹黑陳俊宇,但她的碩士論文引用比卻高達91%。陳琬惠認為引用比數據不實,澄清沒有抄襲,批綠營潑她髒水,今(28日)提告陳俊宇和其競總副主委陳金德,涉違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與妨害名譽。陳俊宇反擊,別用司法混淆視聽。陳金德回應,沒說陳琬惠抄襲,而是質疑她在媒體散播不實資訊。

陳俊宇競總昨開記者會,陳金德指出,陳俊宇論文原創比46%,引用比43%,相似度10.7%,完全符合佛光大學畢業條件相似度15%以下的標準;陳琬惠卻把引用比當成相似度,抹黑陳俊宇論文相似度43%;陳琬惠政大在職專班EMBA論文資料,原創比只有3.4%、相似度5.4%,引用比卻高達91%。

陳琬惠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擔任律師,今到宜蘭地檢署按鈴控告陳俊宇和陳金德。陳琬惠批陳俊宇團隊,稱她碩論引用比高達91%涉嫌抄襲,根本睜眼說瞎話,應遏止這樣的選舉歪風;她也替陳俊宇感到可惜,身為年輕政治從業者,在新潮流陳金德底下快變傀儡,陳俊宇甚至沒現身昨天的記者會。

陳琬惠表示,她2006年發表碩論「非營利組織發展關鍵成功因素-以台灣五個知名婦女團體為例」,屬於質化研究,而細看陳俊宇陣營使用的快刀比對系統,「引用比」列舉的詳細條目,多數重疊到陳琬惠在不同資料庫中同一份碩論,因此其碩論實際「引用比」絕不可能達到91%。

陳琬惠說,她的論文訪談多名民進黨婦女運動重要前輩,包含監委紀惠容、前不分區立委陳曼麗、尤美女,宜蘭綠營選情告急,竟拿民進黨好夥伴的受訪資料,把髒水往她身上潑,若不提告,她會對不起論文和指導教授。

黃國昌表示,賴清德就任黨主席時,宣稱以最高標準要求學術倫理,如今民進黨卻如此潑髒水,另外新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博文,因抄襲論文被淡江大學撤銷學位,賴打算怎麼辦?要不要撤銷對何的提名?這難道就是民進黨的標準嗎?民進黨無恥沒下限。

陳俊宇回應,陳琬惠先主動向媒體公開批評他的論文相似度43%,他除了提出論文比對結果相似度10%自清,也同步檢視陳琬惠的論文,比對發現引用比高達91%,因此向鄉親揭露、說明。

陳俊宇說,每個候選人都應接受選民檢視,提出質疑也應有憑有據,「我陳俊宇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沒有暗指、沒有影射、沒有加問號,更沒有聽朋友說就直接對媒體放話;呼籲陳琬惠面對自身論文引用比91%、原創比僅3%,應好好面對自己學習的過程及成果,而非企圖用司法來混淆視聽、模糊焦點。

陳金德表示,陳琬惠先在媒體散播不實資訊,稱陳俊宇論文相似度43%,涉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妨害名譽,陳俊宇競總希望陳琬惠說明清楚,甚至沒有提告;記者會並沒說陳琬惠論文抄襲,而是質疑引用比異常高,她論文怎麼樣?寫了什麼?用什麼系統比對?她應自行公布說明,公眾也自有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