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比對合規定 陳俊宇斥對手抹黑

宜蘭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出示論文比對結果,符合佛光大學規定,轟對手抹黑。
(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出示論文比對結果,符合佛光大學規定,轟對手抹黑。 (記者江志雄攝)

2023/12/27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俊宇碩士論文被對手陣營質疑抄襲,他出示母校佛光大學公共事務系碩專班規定使用的「快刀中文相似度比對系統」檢核自己的論文,比對結果相似度十.七%,未超過校方設定的十五%,砲轟對手抹黑。

強調檢核相似度僅10.7%

陳俊宇昨天二度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琤婷出示他論文抄襲證據,黃仍未現身;陳俊宇競總副主委陳金德另點名民眾黨立委候選人陳琬惠曾說陳俊宇論文相似度四十三%,若拿出證據,他將退出政壇,否則應與黃琤婷一起認錯、道歉、退選。黃琤婷反批陳俊宇做賊喊捉賊,陳琬惠認定是政治口水,不隨之起舞。

黃琤婷︰陳俊宇拿不出證明

國民黨發文宣質疑陳俊宇「碩士論文抄襲?」,陳俊宇二十二日邀黃琤婷到南方澳南天宮對質,黃琤婷沒有到場,此次再邀黃到頭城協天宮關公神像前拿出他論文抄襲證據,黃依舊沒有赴約。

陳俊宇說,他使用佛大規定的「快刀中文相似度比對系統」檢核自己的論文,比對結果相似度十.七%,未超過校方設定的十五%,要求黃琤婷出來說清楚,不要躲在後面抹黑人家。

陳歐珀告黃琤婷加重誹謗

另,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向宜蘭地檢署遞狀,對黃琤婷提出加重誹謗告訴;陳歐珀說,imB案已在八月底偵結起訴嫌疑人,證明他未參與詐騙集團運作,黃卻透過媒體抹黑他與詐騙集團勾結,發送「詐騙門神」文宣,決定提告遏止不良選風。

黃琤婷表示,陳俊宇論文經過無黨籍候選人林錦坤提供原創系統比對資料,有二十%抄襲,陳琬惠甚至提到四十三%抄襲,陳俊宇拿不出證明,只會說別人抹黑,根本是做賊喊捉賊,至於陳歐珀為何退選,大家很清楚,現在是不捨陳俊宇選情告急才對她提告。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