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章梁就職5週年演說 透露嘉義海水淡化廠進度

嘉義縣長翁章梁在就職五週年演說說明能源轉型進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在就職五週年演說說明能源轉型進展。(記者林宜樟攝)

2023/12/28 14:4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進行就職5週年演說,他以「蛻變」為主題,向縣民報告現在正是嘉義的轉捩點,將要破繭而出,目前已有Outlet將進駐高鐵特區、六大園區進展加速,並透露中央正在籌設嘉義海水淡化廠,位置在布袋商港外港,明年將進行環評,預計2026年計畫報院,2031年工程興建。

翁章梁就職演說由嘉義縣培訓的街舞團表演展開,展現年輕活力,2個多小時的演說,從農業、工業、觀光、文化、醫療、教育、社福、基礎建設、警政、消防等面向,向縣民說明嘉義縣全面性的進展,最後與一級主管一同向縣民鞠躬,要讓農工大縣加速實現。

翁章梁說明攸關嘉義縣發展的六大園區進度,嘉義科學園區今年5月動土,首間進駐廠商通過審查;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台糖44.48公頃土地將導入半導體設備、零組件及材料廠商進駐;中埔公館、水上南靖產業園區已動土,分階段招商開發,已標租26筆坵塊;民雄航太園區東側本月5日動土;水產精品加值園區開發完畢,土地全數標售。

有關無人機產業發展,由中央主導、地方協助,今年12月11日經濟部專案辦公室進駐嘉義,將以軍民聯手,加速軍用商規,轉型升級嘉義產業結構。

由於發展工業將需要充足水電,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成立綠能推動委員會,推動能源轉型,目前並聯發電量1033MW,而嘉義縣18萬6000戶用電量為768MW,綠電發電量超越家戶265MW,將持續推動綠能發展;中央計畫在籌設的嘉義海水淡化廠,位置在布袋商港外港填區,面積約10公頃,採填海造陸,明、後年進行環評,2026年計畫報院,2031年工程興建,預計第一期可每日供水5萬噸,2036年全期可每日供水10萬噸,供應產業及民生所需。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等了60年,終於有機會破繭而出,將鼓起勇氣,追求更好,建立智慧品牌農業的基調及工業科技的亮點基地,要緊握嘉義百年難得機遇,勇敢作夢。

嘉義縣培訓的街舞團表演。(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培訓的街舞團表演。(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向縣民報告。(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向縣民報告。(記者林宜樟攝)

翁章梁說明中央籌設嘉義海水淡化廠進度。(記者林宜樟翻攝)

翁章梁說明中央籌設嘉義海水淡化廠進度。(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