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就職週年 議員楊玲宜︰像駝鳥般對市政問題視而不見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滿週年,市議員楊玲宜批高虹安就像駝鳥般,把頭埋進沙漠,對市政問題視而不見,多項施政讓市民無感,也讓市民蒙羞。(資料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滿週年,市議員楊玲宜批高虹安就像駝鳥般,把頭埋進沙漠,對市政問題視而不見,多項施政讓市民無感,也讓市民蒙羞。(資料照)

2023/12/25 19:0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就職滿週年,市議員楊玲宜認為不僅民調施政滿意度吊車尾,選前政見未能兌現,更陸續跳票,包含就近入學、慈雲空橋增設以及各項重大建設工程持續流標,就連市民所殷殷期盼的棒球場重啟之日也遙遙無期。

對此,市府也發佈新聞稿稱1年來已務實態度陸續處理市政各項問題,包括敬老卡增加農會使用、生育津貼明年起每胎3萬元及推出凍卵補助政策,包括交通問題也針對司機薪水每月補貼4000元,教育方面也推出安心通學專車及新竹好學等方向,各項施政採循序漸進方向前進。

楊玲宜表示,高虹安市府這1年來的表現,除延續前市長林智堅的社福政策,包含像是敬老愛心卡適用範圍擴大、愛享冰箱推動、一區一親子館等,未看到高虹安對竹市這座城市未來4年會有任何中長期的城市願景與規劃方向,除了大撒幣推動成效不彰、短視近利的凍卵補助、加碼每胎生育津貼3萬元,都加劇市府財政負擔,也未能看到有相關配套措施。在明年度總預算更是先為自己、秘書長、市長室同仁增加新購百萬公務車3輛的預算。

楊玲宜說,在教育方面,應持續增加公托準公托名額進而減輕家長的養育負擔,而非僅僅單純生育津貼的補助,又或者應通盤檢討竹市公車班次加開通學專車的班次,實質減輕家長與學童的交通費用,不再有學童無車可搭或是一學期要負擔2萬5的離譜交通費用。

在醫療方面,是否要持續推動台大醫院湳雅分院,至今仍看不到高虹安市府積極的態度,任由台大醫院經國分院醫療量能緊繃、新竹市民持續面臨久候苦等急診室等無病床的困境。

在交通方面,輕軌計畫與新竹大車站計畫停滯,市民仍須得忍受上下班塞車的痛苦。公車路線未能優化更陷入班次屢屢停開的困境,找無司機、業者減班減路線。

她呼籲高虹安正視面對市政問題,不要再像鴕鳥一樣,以為把頭埋進沙漠裡就可以把問題視而不見,無視於新竹市民的怒火與憤怒,更不要糟蹋新竹市人、讓市民蒙羞。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滿週年,其中推出關埔地區的通學專車,每年由市府補助600萬元,但僅55名學生搭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滿週年,其中推出關埔地區的通學專車,每年由市府補助600萬元,但僅55名學生搭乘。(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