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入境印尼國籍欄只有中國可選 郭倍宏:台灣要正名

台僑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古巴被拒,高市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加碼曝料,他強調並堅持台灣一定要正名!(郭倍宏競總提供)

台僑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古巴被拒,高市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加碼曝料,他強調並堅持台灣一定要正名!(郭倍宏競總提供)

2023/12/25 13:2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有加拿大顏姓台僑一家5口持台灣護照合法簽證,欲前往古巴旅遊,傳出被以中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為由,當場扣押護照並原機遣返回加拿大,高市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加碼曝料印尼海關申報書上,沒有台灣、更沒有中華民國選項,郭強調台灣一日不正名,台灣國民遭拒入境的事不會是特例。

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表示,不僅巴西發生拒絕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印尼海關申報書表格國家選項,只有China,沒有台灣、更沒有中華民國選項,每年國人赴印尼峇厘島旅遊人數有數十萬人,執政者都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他批在上位者常自嗨。

郭倍宏說,他有一位友人長期定居峇厘島,每次入境印尼就被迫當中國人,他憤憤不平地說,每年有數十萬台人入境印尼經商或旅遊,這些人都是以「中國人」的身份入境,這麼可恥的事,台灣的外交部真的可以關門了,還好意思說南向拼外交。

他曝印尼海關申報書上沒有台灣、更沒有中華民國選項,所有想入境印尼的台灣人,被迫當中國的國民,否則休想入境印尼,他強調,台灣一日不正名,台灣國民遭拒入境的事不會是特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