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柯文哲農地挖出非事業廢棄物 依法90天內改善

高虹安說,柯文哲農地挖出非事業廢棄物,依法限期90天內改善。(記者蔡彰盛攝)

高虹安說,柯文哲農地挖出非事業廢棄物,依法限期90天內改善。(記者蔡彰盛攝)

2023/12/25 11:4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結束美國行程後,今天開始有公開行程,被問到柯文哲農地案時,她表示現場開挖經環保局專業判斷,並非營建廢棄物,因此市府限期地主30日內改善,但她也說依法可以展延到90天。

高虹安說,柯文哲在開挖時有通報市府,環保局也到現場確認開挖的土壤是否符合法規,經專業判斷認為是屬於營建的剩餘物,如果是可回收、可再利用的,就不屬於營建廢棄物,環保局依專業判斷,並無廢棄物的疑慮。

至於農地作為停車場一事,由於並非農業的用途,因此市府限期地主改善,目前以30天為限,屆時如果地主可以將地上用途回歸農業用途,就沒有問題。且依法地主可以申請展延兩次,所以總共是90天,她相信以柯文哲目前回應這個案子的速度來說,應該可以在期限內完成相關改善。

高虹安昨天與侯友宜同時到攻城獅隊主場看球,合照時大家都比出3號,只有高虹安沒有,而是比出獅吼的手勢,對此她說她是跟全場球迷一樣比出獅吼手勢,運動歸運動,不用太多政治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