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競總:非常重視秋鬥訴求 絕無已讀不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資料照)

2023/12/24 21: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秋鬥」遊行今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前結尾,策劃人吳永毅指控,三組總統候選人中只有賴對其訴求已讀不回;賴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晚間澄清說,賴競總對秋鬥團體的訴求非常重視,絕對沒有已讀不回,為表慎重,之前已經以回函形式正式回覆,具體說明政策。

戴瑋姍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皆為提升工作者勞動權益而努力,包括八度調升基本工資、勞動法規往工時逐步縮短、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提升青年就業率、施行「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促進中高齡與高齡勞工勞動參與率、修法將派遣勞工工資保障入法、施行《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建構獨立的勞工職災保險制度,以及挹注資源穩定勞保基金,連5年撥補勞保基金共計2670億。這些都是過去執政者沒有做到的。

戴瑋姍進一步表示,賴清德在此次政見中提出打造「尊嚴勞動、友善職場」的願景,追求薪資合理化、提供彈性育嬰假、支持公務員的團結權及協商權、保障消防員的安全、擴大喘息服務,保障家庭看護移工休假權益、促進勞資平等對話,未來當選後會啟動經濟發展會議平台,與企業界、勞動界等各界專家學者共商。

戴瑋姍強調,政府不會讓勞方單獨面對資方,會成為勞工後盾,為勞工尋求更平等、互利的溝通,往縮小認知差距及整合意見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