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流言 余天現身新莊輔選賴清德

余天現身新北新莊,為賴清德的環台造勢活動輔選。(記者黃子暘攝)

余天現身新北新莊,為賴清德的環台造勢活動輔選。(記者黃子暘攝)

2023/12/24 14:52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2024年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啟動「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環台造勢活動今在新北新莊登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余天到場支持。日前傳出余天因不滿未列入黨內不分區名單,憤而缺席輔選行程,余天今日現身輔選,致詞時表示自己之前想得不對,也主動致電賴清德提出想輔選的意願,這次選舉,民調在誤差範圍內,希望大家力挺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不要讓台灣變成香港。

余天表示,自己先前因為自己的小事感到鬱卒,很多朋友問他不分區的事情,他都請對方「不要問」,這是他個人的事情;他加入民進黨17年,如今要為了大局,也就是百姓來努力,他日前致電賴清德,表示自己先前想的不對,也表達想要輔選的意願,賴清德馬上就安排他今日來輔選。余天說,希望大家挺賴蕭、民進黨國會過半,讓總統蔡英文政策延續,大家要自立自強,就像蔡英文的國艦國造一樣,顧這塊大家土生土長的土地。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議題,余天也為賴清德打抱不平,表示這是賴清德的祖厝,以前礦工生活很辛苦,卻被政敵炒作攻擊,讓他很不捨。余天也說,這次選舉很危險,民調在誤差範圍內,若讓國民黨執政,台灣會如香港那般失去言論自由,「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中華民國就是我們台灣!哪要獨立?不用獨立,本來就是國了」。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現身輔選致詞,表示他碰到農民支持者,大家都對三保一金感到滿意,目前選情緊張,但最後勝負要看誰堅持到最後,這場選舉並非政黨輸贏,而是「台灣在輸贏」,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台灣一定繼續好;總統蔡英文政府八年年年有餘、還債多,老少選民都能照顧,各地都有重大建設推動,政府又分紅發六千元、三倍券,比買票給得還多,反觀國民黨年年紅字,藍、白說政黨輪替比較好,「好(是好)他家,我們大家就慘了」。

蘇貞昌說,做國家的主人要有責任感,台灣有總統選舉,是幾代人用自由、青春、生命拚出來的,過去投票率最高約七成,希望支持者把另外三成挖出來投票,支持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延續蔡英文路線,選對人、走對路,台灣大進步。

蘇貞昌現身新北新莊,為賴清德的環台造勢活動輔選。(記者黃子暘攝)

蘇貞昌現身新北新莊,為賴清德的環台造勢活動輔選。(記者黃子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