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賴清德競選總部陳抗 中華快遞工會13成員遭強勢帶離

中華快遞工會成員,原本在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前舉辦陳情活動。(記者劉慶侯翻攝)

中華快遞工會成員,原本在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前舉辦陳情活動。(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3/12/23 18:2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中華快遞工會今(23日)動員13人,以「抗議中華快遞團標案」為由,至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前舉辦陳情活動,下午4時5分,突然以「參觀」為由,進入總部內靜坐拉布條抗議,最後由警方予以強勢帶離。

警方表示,原訂在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前陳抗的中華快遞工會成員13人,下午4時5分左右,突然要求以參觀名義進入競選總部,志工不查表示歡迎,於是一個一個慢慢走進競總。

但當13人逐一進入總部後,一行人突然坐在地下,取出準備好的陳情布條,改為在總部內靜坐抗議,現場志工當場反應不及。

負責維安的北市警中正一分局見狀,先會同竸選總部現場志工團勸對方離開,但陳抗民眾堅持不願配合,警方只得以優勢警力,連勸帶拖方式將13人請出現場。

中正一分局表示,警方曾詢問賴清德競選總部,但已表示不提告,警方將脫序的中華快遞工會成員13人,依警職法抄錄人員身分後,讓對方逕行離去。

警方表示,民眾集會表達訴求,應符合法制並保持和平理性,警方均會公平合理考量民眾集會遊行權利與其他法益均衡維護,以適當的方式為之,以維護公共秩序與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