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婦幼發展局元旦掛牌 衛福部組長杜慈容將任局長

桃園市議會三讀通過市府所提五起三讀議案。(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會三讀通過市府所提五起三讀議案。(記者謝武雄攝)

2023/12/22 16: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臨時會,今針對市府所提5起議案進行二、三讀,其中修改「桃園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成立「婦幼局」案,經議員張碩芳提案更改為「婦幼發展局」後通過。據悉,首任局長為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組長杜慈容,杜曾經但任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職務,對婦幼業務駕輕就熟,目前她已經在物色各科室主管。

杜慈容長期以來都在社會工作領域服務,曾任職於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目前擔任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組長,由於她對婦幼領域工作相當熟悉,張善政徵詢後決定邀請她擔任首任「婦幼發展局」局長職務,由於她曾在社會局工作,部分主管與她互動良好,目前也在質詢這些主管意見,希望到「婦幼發展局」工作。

修正後的「桃園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新設婦幼發展局、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裁撤資訊科技局、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議會三讀通過後由市府公布,並依地方制度法報請行政院、考試院備查,預計明年元旦生效。

議會也三讀通過「桃園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規範外送平台業者要為外送員投保300萬保險、合理運送時間、停班課應停止外送、建立安全教育訓練課程及職災通報等,另外送平台提供食品外送服務,也須符合食安法規定、電磁紀錄至少保存2年、揭示相關費用及取消訂單退費機制,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外送平台如違反相關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其他三起三讀議案,分別是「桃園市土石採取景觀維護特別稅自治條例」草案;「桃園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15條、第47條修正草案及廢止「桃園市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